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OECD:德国迄今经济表现良好 警惕潜在冲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6月4日)表示,德国经济很好的抵挡住了金融市场震荡、强势欧元以及商品价格居高不下的冲击。但是,今后可能面临一些冲击。

  该机构说:迄今为止,金融市场震荡、强势欧元和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并没有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这些因素的滞后效应可能影响今后经济的发展。特别要警惕来自外部的冲击。

  OECD还表示,德国贸易伙伴国需求萎缩将导致出口增长放慢,加上欧元升值的滞后影响,预计经济将出现暂时的低迷。在这之后,明年经济增长将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上来。

  其中,随着第一季提振经济增长的一些特殊因素的作用逐渐消失,今年第二季经济增长将特别疲软。

  该机构在考虑了工作时间变化的因素之后,提高了德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估值到1.9%(上次预估值为1.8%),同时调低明年预估值到1.1%(上次预估值为1.6%)。

  如果没有考虑工作时间的变化,两个数值分别为2.3%和1.0%。

  商品和服务出口预计今年增加6.3%,明年增加5.1%;进口今明两年将分别增加6.5%和6.6%。至于最近几年拖累德国经济表现的私人消费,则将在可支配收入大幅增加的推动下,加速上升。预计今明两年私人消费分别增长0.9%和1.7%。

  OECD还发表了对德国减少企业税的看法,认为这个措施将帮助德国度过预期中的经济低迷。该机构预测德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与GDP的比例今年将达到0.5%,明年为0.2%。

  至于通胀,OECD预测德国调和消费物价指数今年平均为2.9%(高于07年的2.3%),明年为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