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救灾物资质量检验得到保证

  今天,国家质检总局紧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立即对救灾用的衣被质量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同时,灾区质检部门也要进一步加强地震灾区饮用水的监测和食品、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

  我身后是一台专门用于检测食品的快速流动检测车,每天象在红十字会还有仓库这些救灾物资比较集中的地点,都会有这么一台车提供食品的检测服务,它能做的内容包括微生物、农药残留以及重金属这些项目,每个项目大概半个小时就能出结果

  在这个仓库里,记者看到,检测人员正在对刚刚运到的一批物资进行登记查验。
据介绍,每天运到这里的各类物资多达25万件,每批物资的生产企业、数量、生产日期、质量判定结果,都必须一一说明清楚,只有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放行,分发下去。不仅在这里,目前,灾区所有居民安置点也都设置了检测站,免费为居民检测食品安全。

  四川省质监局副局长张光伟说:“我们在全省189个物资的集散地,24小时都有我们质检的技术人员对物资进行检测,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检测了140万件食品、饮用水和有关的物资。”

  此外为严防不法分子借救灾之机大肆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对故意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食品生产加工食品等违法行为的,质检部门将从重处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