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博鳌亚洲论坛在英举办国际资本峰会

  本报伦敦6月3日电 记者方玮军报道 由博鳌亚洲论坛和英国卡文迪什集团共同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于6月3日在英国伦敦召开,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在亚洲以外地区举行的大型国际会议。本次峰会主要议题为国际资本市场展望、私募基金投资机遇、跨国并购和融资,会议还将就中国企业如何利用伦敦资本市场进行海外投资、融资和上市进行深入探讨。

  伦敦金融城市长大卫?路易斯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峰会在英举行。他说,伦敦金融城以金融服务业而闻名,伦敦是世界最大资本市场和外汇交易市场,英国是中国企业和公司进入欧盟的门户和平台,近年来伦敦金融城和中国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联系和合作越来越密切,目前已有64家中国公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创业板上市,有6家在主板上市。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私募基金市场,伦敦在这方面有着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人才,英国也欢迎外国的主权财富基金来英投资。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次在伦敦开会,希望有更多的后续会议在英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主题发言中说,这是博鳌亚洲论坛第一次在国外召开会议,今后论坛将有更多的会议在亚洲以外的国家举行。本次峰会举行的时机恰好是中国经济处于从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型的时期,中国企业发展到具有一定实力,开始对国际资本感兴趣,希望能实施“走出去”战略,它们需要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希望此次会议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服务的水平,因此我们将金融服务作为本次峰会主要议题。我们将峰会的地点选在伦敦,不仅因为英国是在中国最大的欧洲投资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出口国,更考虑到英国在金融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经验,伦敦可以作为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与欧洲、北非等地区企业建立联系的门户。我们希望此次峰会成为双赢会议,中国企业可以从英方学到很多金融领域的信息,了解资本市场和融资经验,加强和改善我们与世界的沟通能力,更好地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同时也可让更多的英国公司和朋友了解中国企业的情况及进入中国市场。

  为期三天的峰会将有金融专家演讲、案例分析和专题圆桌会议讨论,中国国家发改委、证监会官员和来自不同行业的150名中方企业代表与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英中贸易协会以及汇丰银行、高盛、德勤和普华永道等国际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