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一场误举牌的投资风波

   金顺法因为持有中兵光电股票超过5%而为市场瞩目,他在随后的交易日内即减持股份到5%以下,表明并无继续增持的意向。记者昨日在其所在的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了解了这场“举牌”风波的过程。按照有关规定,金顺法所持有的股票将被冻结6个月,同时,也可能面临罚金交上市公司的处罚。

  冻结6个月依然看好

  据介绍,由于交通不便利,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营业部并不是一般投资者会来的地方。然而昨日不到交易时间,营业部门外就停满了车。

  该营业部总经理杨俊表示,他一早就接到金顺法的电话,要求隐私被保护,不愿接受采访,不想曝光。而他也就此事与金进行了沟通,了解了一些来龙去脉。

  据悉,金顺法在5月30日当日买入中兵光电时,营业部就发现其超限,金表示意图并不是举牌收购等,当日营业部即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系,并发传真。但之后两日为周六、周日。周一这天,与上市公司联系发布公告事宜,同时金将自己的股票减少到5%的比例以下。

  “据我们了解,他6月2日减持股票时,操作可能有点紧张,后来又买了点,达到4.999%。”杨俊表示,这两天,“金总”也抱了本《证券法》在看,“他说得多懂一些。”

  不过,由于举牌之后金顺法在没有公告时就发生了减持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因此他可能面临被处罚金。对此,杨俊转述说:金顺法说出了这样的事,罚就罚一点。但金确实很看好这家公司,不继续增持只是不想为市场所知。金认为,无论是从该公司管理层专门出具的中兵光电2008年备考盈利预测报告来看,还是从军工股的平均市盈率看,都值得投资,因此金对于冻结股票六个月并不在乎,放着就放着。

  草根投资热在杭州

  杭州历来是民间资本活跃的地方,草根投资者往往是这个市场中最敏感和活跃的群体,因此他们的举动也受到市场瞩目。

  东方证券龙井路的这家营业部是去年从杭州环城北路迁址过来,当初总公司还觉得选址在风景区不太合适,担心客户很少,但这里很快就聚集了一批投资者。其中以资金量大的个人为主,“当然也有一些百把万的小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杨俊介绍说,希望汇集个人大户投资者,但也没有绝对的门槛限制。

  金顺法大约有几个亿的资金,在这里并不是最多的。还有一位当地知名的投资牛人,其资金量比较大,甚至已经有了20多人的研究团队,其团队成员薪水比有些券商研究员还高。

  东吴证券杭州有家营业部也常常上榜,据介绍,这缘于一位贡献巨大的个人投资者,交易量大的时候,该投资者能够占到营业部总交易量的80%左右。

  “浙江人历来比较富裕也比较活络”,一位上海的机构投资者说,江浙游资具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他们中的一批人有自己的盈利模式和投资风格,可能相互之间并不联系,并且也不一定和上市公司有联系,但投资能力都比较强。一般的投资者未必能够复制他们的模式。

  “我对他们的总结是:以投资的眼光做投机”,杨俊表示,现在的投资者和过去的涨停板敢死队不同,他们对公司的研究是十分深入细致的,比如对中兵光电也是绝对看了大量的公告和研究报告之后的决定。

  不过,接触过这群人的几位营业部经理都表示,这些人历来行事低调,不希望被发现,如果在某家营业部屡屡上榜则会迁徙到新的地方。同时,由于他们对营业部的贡献比较大,因此营业部也会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保护其个人隐私。

  机构时代被关注的散户

  在当前的证券市场,越来越多的牛股背后的“散户”受到了关注。他们的投资行为事后常被证明是先知先觉,甚至在一些机构大举买入前就进入股东名册,产生巨大的财富示范效应,其一举一动都极具影响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在大小非解禁之后,有关上市公司的关联人违规买卖股票的事件屡见不鲜,需要规范;另一方面,今后随着创业板的推出,越来越多资金实力雄厚的个人投资者很可能触及举牌黄线,他们的增减举动有待规范,其对市场可能的影响也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