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港交所CEO周文耀:港交所不寻求与其它交易所合并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在伦敦举行的一个交易所论坛上表示,由于香港与内地的监管机制不同,港交所不可能与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合并。他说,该所不会寻求与其它交易所合并或入股。

  对于外界流传的香港、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合并的说法,周文耀认为不会实现。

由于香港股市的监管机构是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沪深证交所的监管机构为中国证监会,双方均不可能接受当地以外的机构来监管交易所。另一方面,港交所是上市公司,双方的背景和身份不同。

  周文耀表示,相信内地与香港在未来十年内,将允许更多的交易所加入竞争,这与美国或日本市场相同。因此,他认为目前并不需要将港交所与内地的交易所合并。

  他强调,港交所不会寻求与其它交易所合并或入股,这并非单指上海或深圳的交易所,而是所有其它交易所都不在合并和入股考虑之列。他不认为合并或参股其它交易所能为港交所带来协同效益。(李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文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