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凌钢股份:保国铁矿的注入增厚业绩


  兴业证券

   ●保国铁矿现有铁蛋山、黑山、边家沟3 个矿区,其中铁蛋山已从露天转为井下开采、黑山建设中、边家沟尚未开建。铁矿石探明总储量8400 万吨,核定可采储量6678 万吨。所产矿石多属鞍山式磁铁矿,平均品位30.6%,磁选后铁精矿品位可达69%以上,为全国最高。


   ●保国铁矿生产的铁精矿按照市价全部销售给上市公司,07 年均价为816.23 元/吨。目前,每吨铁精粉完全成本接近700 元(不含税) ,朝阳地区铁精粉价格1200 元/吨(不含税),每吨铁精粉净利润500 元以上。2005-2007 年保国铁矿铁精矿产量分别为80 万吨、86 万吨、68 万吨。2008 年预计产量80-90 万吨,2009 年100 万吨,2010 年黑山和边家沟采区投产后总产量达到130 万吨/年。

   ●2007 年公司由保国铁矿提供68 万吨左右的铁精粉,占比约为23.68%,从朝阳当地采购192.68 万吨,还通过鞍钢国贸代理进口了28.03 万吨,为长期协议矿。

   ●焦炭方面集团凌源及朝阳基地可以提供50 万吨左右的焦炭,余下的部分从山西采购。

   ●公司的主要钢材产品为棒材、螺纹钢、热带和冷带,冷带由于处于投产初期,07 年亏损,之所以要上冷轧生产线,也是希望借此提高前端工序的整体工艺水平,预计冷带08 年可以扭亏;公司近几年产量保持平稳,预计08 年钢材产量230 万吨。公司将通过大修提升设备等级,采用替代的方式完成国家要求的落后产能淘汰。07 年已完成3#高炉的改造,达到750 立方米。未来公司产量将有所提升,预计09、10 年钢材产量可以达到300 万吨和350 万吨。

   ●朝阳地区铁矿储量达10 亿吨,是辽宁地区的第二大铁矿石基地,朝阳地区现有规模以上铁精矿粉生产企业123 户,铁精矿粉产量825 万吨,未来政府将对铁矿资源进行整合,原有矿山开采到期后和新勘探的矿山都将划归凌钢集团,资产整合后再运作到上市公司。

   ●凌钢集团正通过朝阳工程和鞍钢集团展开合作,鞍钢集团参与鞍凌项目部分原因也是看中了朝阳地区的铁矿,鞍钢已形成鞍山、鲅鱼圈、营口、朝阳四大基地发展格局,对朝阳地区控制力不足,凌源隶属朝阳,加上朝阳当地政府对凌钢集团的支持,未来的资源整合将以凌钢为主。

   ●根据公布的增发方案,向集团增发价格为9.45 元,募集资金12.11 亿,据此计算向集团增发数量为1.28 亿股。假设向其他投资者增发价格为11 元,募集资金12.37 亿元,那么发行数量达到1.125亿股,公司总股本将由目前的6.758 亿增加到9.16 亿股。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08 年、09 年保国铁矿净利润分别为4.1 亿和5.2 亿,公司钢铁业务08、09 年净利润分别为4.1 亿和4.4 亿,我们预计增发将于8 月完成,收购同一控制人下的资产将全年并表,因此我们预计保国铁矿注入后,08-0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 元和1.05 元,增发价在11元左右时,推荐参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