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行展望:中国铝业下调氧化铝价17%影响有限

  高盛表示,中国铝业(02600)将氧化铝价下调17%至每吨3500元人民币,属该行预期之内,因其氧化铝现货业务只占总体业务的9%,因此调低价格对中铝盈利影响有限,维持目标价21元及「买入」评级。

  高盛称,中铝下调氧化铝价属预期之内,因为在雪灾导致部分冶炼厂关停(占全国产能12%)之后,下游电解铝产量今年以来仅增加了10%,而氧化铝的产量今年以来同比增长了20%。


  高盛表示,预计氧化铝价格不会进一步下调,原因是受铝土矿、煤炭和重油价格上涨的影响,中铝以外的氧化铝冶炼厂的边际成本已经上升至每吨3300元人民币。受冬季雪灾影响的冶炼厂将在下半年恢复生产,这也为需求提供支撑。

  高盛指,中铝今年来氧化铝现货均价为每吨4083元人民币,较去年全年平均高出10%,而该行对中铝氧化铝价格同比增长假设为2%,中铝08年盈利对氧化铝价格的敏感性为2%。

  高盛指出,中铝能受益于能源价格高企,中国乃至全球电力供应的短缺,可能会导致更多电解铝冶炼厂关闭,推动电解铝价格步入上升期,是中铝重要盈利推动力。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减持中铝,并给予目标价12.6元,原因是氧化铝市场供应充足。里昂指出,中铝调低氧化铝价格17%的决定,令市场感到意外,由于中铝的氧化铝价格,由每吨4200元人民币下调至3500元人民币,相对该行预期的价格低6%,因此里昂把中铝盈利预测下调2%,加上市场供应充足,令中铝的氧化铝业务面临考验。

  有见及此,里昂建议减持中铝,并给予目标价12.6元,又指出全球氧化铝至今已经增产20%,因此氧化铝市场供应充足。

  氧化铝价难高位运行

  海通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从全球情况显示,08年全球氧化铝供应仍将维持07年的过剩趋势,而且过剩产量有可能进一步加大,所以08年氧化铝价格难以高位运行。

  报告认为,中国电解铝行业06年和07年的快速发展是基于价格和产量的双重增长,而从目前的情况显示,该两个积极因素已经消失至殆尽,所以行业盈利能力面临考验。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发表报告称,中国铝业价格下调的主要原因在于雪灾影响铝生产,从而削弱氧化铝需求。之前一段时间其它生产商已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至每吨3500元。在成本支撑下,氧化铝现货价格的未来下行空间有限,该行预测电解铝价格将会高位运行,但缺乏上升潜力。

  报告维持08年每股盈利0.8元的预测不变。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以及中铝A股高估值水平在当前市况下不具有吸引力,该行认为眼下该股投资机会不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