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维持万科A“推荐”评级

  针对万科5月份的销售情况,国信证券6月5 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万科A(000002.SZ)“推荐”评级。

  2008 年5 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8.3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4 亿元,分别比07 年同期增加-5.5%和13.4%。

2008 年1~5 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221.0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7.6 亿元,分别比07 年同期增长39.1%和67.3%。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万科5 月份销售同比出现回落,主要原因是5 月份是历年销售的旺季,去年同期实现的基数比较大,而今年楼市相对黯淡,以及黄金周效应的减退,使得销售面积出现一定的下降。但环比4 月份,公司销售面积和金额仍然分别上升21%和23.6%,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1-5 月份万科销售额增长持续高于销售面积的增长,5 月份销售均价为9160 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0%,比1 季度和4 月份的均价分别上升339 和197 元,表明公司整体毛利水平并没有下降。国信证券认为,随着推盘项目的增加以及观望过后住房消费的进一步释放,公司未来的销售有望继续增长。

  5 月份万科拓展明显加快,拿地量接近前4 个月的总合。公司新增天津金厦、深圳园景台、合肥皖安、江淮地块、宁波首南路、深圳机场英管山、东莞松山湖1 号花园二期等7 个项目,合计建筑面积163 万平方米,权益面积123 万平方米。国信证券认为,部分地产企业当前所面临的财务困境,给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扩张机遇;此外,公司稳健的经营和财务政策也为持续进行资源整合和扩充项目提供了有力保障,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156 亿元,净负债率31%。

  国信证券认为,虽然今年整体市场存在一定的调整,但是万科良好的区域布局以及产品结构保证了全年销售依旧可以保持稳步增长;加上目前近300 亿元的已售未结转金额,公司08 年的业绩增长已有牢靠支撑。国信证券维持对万科A08、09 年EPS 分别为1.35 元和2.20 元的业绩预测,(实施转增方案后分别为0.84 元和1.38 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15 倍和9.3 倍,基本处于历史最低PE 水平,有较强的安全边际,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