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阿根廷农产品期货市场面临困境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4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和农产品现货交易市场4日发表联合声明称,阿政府实施的农产品出口关税政策导致农业部门生产和出口的积极性受到严重打击,农产品期货市场交易量锐减,目前面临严重困境。


  布宜诺斯艾利斯农产品现货交易市场主席里卡多?马拉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负责人里卡多?福布斯强调,阿政府对农产品出口实施浮动税率后,农民出口谷物的盈利大幅缩水,生产和出口的积极性都大大下降,导致期货市场的交易十分清淡。去年头5个月,阿根廷这两个农产品市场的期货交易量达到5.6万吨,而今年同期的成交量仅有200吨。

  马拉说,阿政府最近对农产品出口关税政策进行了调整,承诺在国际农产品价格达到高位时减少出口税率,但是这一政策不具任何实质意义。以大豆出口为例,阿政府为出口减税制定的价格目标为每吨600美元以上,这是国际市场上大豆从未达到过的价格。因此对于阿农业团体来说,政府的上述政策调整根本无法让农业团体受益。

  福布斯则建议说,阿政府应该以目前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设为减税的起点,让农业团体感到政府的诚意,促使农业团体积极扩大生产和出口,使政府和农业团体实现“双赢”。

  阿政府和农业团体的谈判破裂后,阿农业团体日前宣布,新一轮罢工将持续至6月9日。目前阿根廷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因罢工导致断路现象,加剧了双方矛盾。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 里卡多 | 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