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苏伟铭离任 一汽集团重掌一汽大众销售大权

  关于一汽大众副总经理苏伟铭离任的消息,记者日前已从一汽大众公关部获得证实。6月2日,一汽大众内部开会决定,苏伟铭卸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由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院长胡咏接任该职务。这成为自去年底,原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徐建一接替竺延风,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后的首个一汽高层变动的信息。


  现年42岁的苏伟铭来自新加坡,于2005年加盟大众中国,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分管销售。2006年1月1日,在一汽集团当时的总经理竺延风支持下兼任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据悉,苏伟铭不会离开大众中国,离开一汽大众后将会去上海大众。而关于苏伟铭接下来的去向,一汽大众公关部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说法。

  离职说法众说纷纭

  苏伟铭于2006年1月1日上任一汽大众后,先后对人事安排和销售大区进行了调整,这些调整在一汽大众内部掀起不小的风波。其对一汽大众的营销系统进行了改革,改变了原有的9个大区设置,设立了战略业务单元,还在不久前提出南北并网销售的全新模式。据了解,苏伟铭离开一汽大众的传闻去年就开始传出。据闻,由于苏伟铭入主一汽大众后,大刀阔斧改革销售体系的做法“动了许多人的奶酪”,触动了一汽大众内部势力和部分经销商的利益。

  苏伟铭对一汽大众调整的结果显著反映在销量上。2007年,一汽大众整车销售超过45万辆,同比增34.3%。今年前4个月,一汽大众销售势头也非常强劲。在广州市场,自去年苏伟铭在广州开设品牌体验中心后,华南地区销量也实现了明显的增长,今年4月单月销量更攀升至前5名,如此业绩自然成为苏伟铭一道有力的王牌。苏伟铭酝酿离开一汽大众并非媒体猜测的一汽大众内部斗争所致,而是与大众中国进行的“对现在所有服务网络进行升级”计划相关。

  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人事调命再一次证明,想要在类似一汽集团这样的老国企中推行变革,而又与原有的利益关系相抵触是是十分困难的。不过,大众中国公关总监杨美虹确认,苏伟铭在大众中国的高级副总裁职位没有变化,至于转投上海大众此一说法也没得到证实。

  一汽集团重夺销售大权

  业界人士分析,苏伟铭卸任,胡咏接任,意味着一汽派出的高管重新夺回国内最大乘用车合资企业的销售大权。此前中国车企唯一一例由外方高层代表中方在合资公司中掌控销售大权的“变革”,在两年后终因各方原因而划上句号。

  有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苏伟铭一直受到竺延风的器重,自竺延风调任吉林省副省长后,苏伟铭并未按惯例与一汽大众签订一年的劳动合同,只是签订了到今年6月止半年的合同,显示出其早有离任的想法。而而苏伟铭的接任者胡咏历任一汽转向机厂厂长、一汽集团战略研究部部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院长。一汽集团内部人士说,胡咏因“遇事沉着、有悟性”而深受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重视,此举的确很难让人不联想到,这是一次中方重夺销售权的人事举措。(梁斯君)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铭 | 胡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