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可转债+认股权证:可分离债认购经验

  谢潞锦

  目前,市场仅存的18只权证中,包括武钢CWB1(580013.SH)、中远CWB1(580018.SH)等大部分为上市公司的可分离债分离出来的认股权证。

  申购可分离债,即可获得可转债和认股权证两部分。

在市场气氛较为活跃的背景下,可分离债的权证部分上市后往往会获得市场追捧。比如,5月26日上市的康美CWB1(580023.SH),上市后连续4个涨停,目前价格已经涨到4.298元,较开盘参考价1.029元大涨了318%。

  在权证活跃之时,申购可分离债是否合算?有哪些经验可借鉴呢?

  相对于一级市场参与申购新股动辄需要上百万元资金来说,可分离债申购“门槛”较低、中签后抛售的交易成本也相当有限,这可以令一些个人投资者在参与申购这类品种时能够获得意外之喜。

  通常情况下,可分离债包括转债和权证两部分,其中,可转换债部分的利率是事先确定的,同时每张可分离债附送一定比例的权证,可分离债理论价值等于纯债券部分价值与每张分离债附权证价值之和。

  由于可分离债部分的利率较低,一般可分离债上市的首个交易中,可转债股份往往会在市场中进行合理定位,其价格也会跌破100元面值而回落,但发行时所附送的权证部分,则可以给申购者提供盈利机会。如果权证部分上市后被炒高,就直接能扩大一级市场可分离债申购者的单位申购收益。以前期国电电力分离债为例,该品种的每张分离债附送10.7份认购权证,而每份权证隐含波动率如取120%,正股价格如取7.5元计算的相对价值为4.313元,则每张分离债权证价值为46.15元。经计算,每张国电的分离债的理论价值为120.74元,收益率可达到20%左右。相关数据显示,每中一手国电可分离债理论上需要资金19.52万元,由此推算,该品种的申购收益大致在0.1%左右,该收益率水平已经比部分近期上市的不少新股还要高。

  在参与一级市场申购可分离债时,投资者事先需要对可分离债的基本面进行一定分析。一般情况下,发行规模较小的可分离债,其权证更容易获得市场的追捧。比如,近期在相同时间段内发行的康美药业的可分离债的权证上市后表现明显强于国电电力可分离债的权证。另外,参与申购时,投资者可以先对公司基本面进行研究。在通常情况下,那些基本面能够受到投资者一致认可的可分离债更容易引起机构大资金的踊跃申购,个人投资者申购难度就相对较大。即使个人投资者能申购成功,其申购收益也会因申购难度降低而变得相对微薄。

  此外,投资者对于可分离债上市时对于二级市场情况也要有所观察。从今年以来的可分离债申购结果看,出于对申购收益以及申购难度等多种因素的考虑,关注可分离债的资金相对较多,在这种背景下,可分离债的申购难度也略微有所提高。比如,年初发行的中国石化(600028.SH)和赣粤高速(600269.SH)每中一手的资金大致需要7.61万元和6.4万元。而到了上月发行青岛啤酒(600600.SH)、国电电力(600795.SH)和康美药业(600518.SH)可分离债时,投资者需要大致33.2万元、19.52万元和17.02万元资金方能确保中到一手可分离债。不过,与同时间的新股相比,投资者申购难度还是明显低出不少。对于那些并无资金拆借压力的个人投资者来说,适当参与一下可分离债申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