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上海产权市场“热点”频现 知识生产型产权交易增多(图)

徐汇 资料图

  ⊙综合新华社电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情况,近期上海产权市场产权交易趋于活跃。相关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知识型产权、药业产权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知识生产型产权正成为“活跃板块”

  新近,上海市南汇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将其控股的上海海城建筑设计院的整体产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引起多方关注。据上海联交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情况,知识生产型院所的产权转让正在成为上海产权市场一个新的“活跃板块”,反映了国内科研院所改制正在不断推进。


  据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内在上海产权市场挂牌出让的知识生产型院所的资产质量都比较好。从事建筑、装饰工程、市政工程、道路设计和工程勘察的上海海城建筑设计院前2个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867.5887万元和2307.093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62.2805万元和314.2347万元;其总资产达到3498.38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791.31万元。

  据交易所人士估计,上述建筑设计院整体转让项目很可能会出现“多家竞逐重新发现价格”的局面。此前,在上海产权市场交易的宝钢集团下属上海一钢设计院整体转让项目就曾出现此种情况,6家意向投资者办理了受让确认登记手续,5家意向投资者购买了招商文件,有2家单位进入招商申请文件评审阶段,最终上海建中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击败其他竞争者一举中标,成交价是净资产评估价的2.76倍。

  据专家分析,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汇集了一大批知识生产型院所,随着科研机构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产权这一核心问题正在被广泛涉及。上海产权市场的这一新兴交易板块将不断成型。

  药业产权交易增多

  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近期,产权市场上已汇集了多家医药公司股权买卖的信息,药业产权交易开始增多。

  最新挂牌的药业产权交易项目是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10%股权的转让,挂牌价格为3066.11万元,出让方是中国医药集团上海公司。这一挂牌转让项目已引起多方投资者的关注;上海先灵葆雅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此次挂牌出让者是其中方两大股东上海医药工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所有的45%的股权。

  据相关投资分析人士说,这些药业企业的投资价值不在于其目前的账面盈利情况,而在于其“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的前景”,随着企业趋于成熟、市场环境的不断完善,其可能的发展潜力不小。此外,一些投资者还中意于那些规模不大但在某个领域核心优势明显的中小企业,和投资那些在细分领域领先的企业。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