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杀跌动力减弱 补缺后迎反弹

  上海新兰德

  周四上证指数继续维持弱势探底走势,盘中还一度击穿上周二3333点的低点,不过昨日中午前后又在石油双雄的带动下出现回升,然而力度有限,反抽受阻后仍然维持弱势整理,最终还是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盘中的热点则相对匮乏,多是一些题材股和小市值股表现,前期的煤炭、农业、新能源、灾后重建等板块却出现了加速下跌,大盘蓝筹股之间也分歧较大,市场没有摆脱震荡探底的格局。

  石油双雄再度奋起护盘

  从昨天的盘面观察,在市场重心不断震荡滑落的情况下,石油双雄还是极力地想进行护盘。无奈房地产板块、金融股涨跌不一,无法形成合力上攻,市场只能勉强延缓下跌速率,等待做空力量的释放。

  不过,从盘面的整体跌势来看,随着成交量的急剧萎缩,市场的杀跌力量正在衰竭,最近几日在股指不断走低的情况下,市场继续创新低的个股却不多。短期市场杀跌力量主要来自农业、煤炭、灾后重建等一些位置较高的强势板块,主要是因为强势股中的短线资金在市场的持续弱势打压下无法拉高股价上攻,只能选择退出观望等待时机,这也直接导致股价的快速调整,不过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进一步杀跌的动力减少。

  而一些中期弱势提前大盘回补4月24日缺口的个股却开始拒绝下跌,维持缩量平台反复震荡整理。加上已逐步企稳的石油、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短期市场的做空动能并不大,只是缺少持续做多的龙头品种和成交量的放大,这也是目前多方处于被动局面的根本原因。

  离缺口还有50点空间

  在技术上,上证指数昨天击穿了3333点,股指进一步逼近4月24日的上跳缺口,按照收盘点位计算,离完全封闭只有50多点的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的低位十字星显示出多空的争夺较为激烈,成交量创出了今年的新低,同样说明市场近期有可能迎来一个重要低点。

  如果上证指数为了完成技术上4月25日到5月20日构筑的小型头肩顶而量度下跌,那么回补缺口之后在3250点将会有较强的支撑。对此,我们认为,随着今年地量出现以及缺口临近,市场杀跌动力正逐步减弱,短期震荡调整之后还将有展开反攻的能力。

  

  操作指南

  大盘运行:沪指受均线压制,人气涣散,但有多个板块出现止跌迹象,后市沪指将小阴小阳的缓慢向下,回补缺口,重心下移,但空间不大,3000点附近具有支撑。

  策略分析:在目前点位不宜盲目杀跌,可利用大盘的调整调仓换股,持有成长性明确的优质品种,回避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股。

  潜力板块:医药板块中长期看好,如新和成浙江医药华北制药;电力龙头进入合理估值区域,如华能国际粤电力;食品饮料长线看好,如青岛啤酒五粮液、金种子等;指标股有资金护盘存在机会,如中石化、中石油。银行、地产止跌企稳迹象明显,具有中长期的价值,可作长期投资品种。北京首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