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外资行昨进入国内现货黄金市场


   昨天,汇丰银行正式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简称金交所)的现货黄金交易。金交所表示,汇丰是首家开展国内黄金交易业务的外资银行,这标志着外资银行正式进入中国黄金市场,将助力市场流动性。

   参与交易的首个交易日,汇丰银行共成交17公斤AU9995品种的黄金。


   “从交易规模来看,汇丰小试牛刀的首日交易量并不大,外资银行的交易量很难与中、工、农、建四大行相比,因为四大行是国家的黄金进口银行。同时,目前汇丰在国内已可开展人民币业务,但如果用人民币客户来做还是很有限,但也可通过QDII将国外的客户引进,这将是它的优势所在,在人民币升值和黄金看涨的情况下,这将对境外投资者产生吸引力。”上海灵瑞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瑜告诉早报记者。

   中国银行高级交易员蔡振玮表示:“目前,中国银行现货黄金交易每天的平均交易量在2吨半左右,前两个季度已成交292吨。”按照金交所规定,会员原则上既可以从事代理也可以从事自营业务,但有消息称汇丰银行目前只拿到自营业务。汇丰银行为环球黄金交易市场上的知名银行,并为伦敦黄金市场的主要交易商之一。业内普遍认为,外资银行入市对于活跃市场有积极作用。

   早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渣打银行和加拿大丰业银行已完成了金交所的入会手续。早报记者 张彩平 姚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