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度“Hi”亮相,不与MSNQQ竞争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经过3个月时间的内测及邀请测试之后,百度的IM(即时通讯)工具“Hi”昨天终于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撩开最后的面纱。

  
   “推出Hi,百度的初衷不是为了竞争,这只是一款完善百度社区的产品。
”尽管“Hi”被业界认为是最有可能打破目前IM市场格局的产品,但是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称,Hi不会与QQ、MSN展开竞争。

  
   正式版“百度Hi”发布之后,网民可以通过注册获取账户,百度Hi除了具备即时会话、分组、皮肤、表情等主流IM软件的主要功能外,最大特点在于同百度各种搜索服务及空间、贴吧等社区产品的整合。在百度Hi的面板上,既提供一键式搜索服务,也支持用户直接访问好友的百度空间。

  
   “‘搜索+沟通’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也是百度IM产品研发中最基本的原则。”百度产品副总裁俞军表示,目前搜索引擎已经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而在这一过程中,围绕不同的话题或兴趣点,也会聚集和沉淀出不同的“兴趣圈子”,并产生大量的沟通需求,而百度Hi正是基于这种需求产生的。

  
   俞军称,百度Hi最大的特点就是将其社区产品和网页搜索产品紧密地联系起来,“为用户提供基于搜索的即时交流和沟通。”

  
   目前国内的IM市场中,QQ以超过5亿的注册用户一枝独秀,MSN虽然没有QQ庞大的用户数,但是凭借素质较高的用户质量,MSN成为QQ有力的竞争对手。

  
   早在内测刚刚开始,百度Hi的用户数量就已经很快超过百万,因此,许多市场人士认为Hi可能将打破目前IM市场两强相争的平衡。

  
   沈皓瑜称,目前百度Hi并没有具体的盈利计划和收入压力。

  
   据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IM市场规模已达到47.5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9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87.6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军 | 沈皓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