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持有澳中西部公司33.82%股权 控股几率增大

  中钢集团收购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中西部公司的节奏越来越快。继前日宣布持股比例由19.89%升至28.37%后,昨日,中钢又宣布,在中西部公司的持股比例已升至33.82%,而这些增持都是按照中钢当初的要约收购价6.38澳元/股在场外交易完成。
接近该交易的人士认为这意味着部分股东很支持中钢的收购。

  而提出向中西部公司换股收购的澳洲铁矿石企业Murchison昨日也表示,中钢集团的收购要约近期继续得到中西部公司股东接受,该公司对此感到失望,但会继续推进其并购中西部公司的计划。

  近日,中钢集团向Murchison公司发函称,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在中西部公司的收购中不具有投票权,因为Murchison和Harbinger存在关联关系。目前,这家基金持有中西部公司9.11%的股份和Murchison19.98%的股份,而且都是近期内增持的。业内人士表示,中钢的表态意在防止Harbinger继续在二级市场上搅局,同时中钢的增持行动增加了中钢集团本次收购成功的几率。

  昨日,中西部公司的股价报收6.44澳元,较前一交易日又有所下跌,但仍高于中钢的最终出价6.38澳元。接近该交易的人士分析,中钢近几天的迅速增持行动肯定是与中西部公司的股东达成了转让协议,因为在市场价格高于收购价格而不在市场上沽售获取利是难以想像的,解释只有一种,即股东支持中钢的收购行动,这也可以解释中西部公司的股价为何一周内急剧下挫,很可能在近几天跌破中钢的出价。

  4日,中钢集团在一则股东通告中称,一次性收购了1620万股中西部公司股份,占后者全部股份的7.6%,占此次增持股份的绝大部分。但中钢集团并未披露卖方身份。不过根据中西部公司上一年度报告中公布的信息,1620万股恰好是VitalRaysInvestmentsLtd.所持中西部公司股份数。而掌控VitalRays的马来西亚利益方被认为与中西部公司董事刘天成(DavidLaw)有关。业界猜测刘天成可能控制中西部公司近40%的股份。

  资料显示,刘天成是中西部公司大股东兼非执行副主席,薪酬委员会和审核委员会成员,他给中西部公司带来了多年的企业经验。身为华裔的他,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刘天成也是山东济南钢铁公司的马来西亚的企业顾问,2000年入股马来西亚济钢(马)钢板有限公司。他掌控的T.S.Law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涉及钢铁相关制造、物业发展、娱乐和电影制作、食品、饮料业务和人工林及伐木等多项业务。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天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