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五成A股已回补“降税”缺口 电力股表现抢眼

  自印花税下调政策出台以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呈现放大之后逐步萎缩的态势,昨日成交金额仅为800亿元左右。昨日大盘最低下探至3326.54点,创出自4月24日以来的最低点位,离前期缺口上沿还有30点的距离,与此同时近五成A股回补了“降税”缺口。


  703只A股补完缺口

  处于正常交易、且具有可比性的1411只A股中,考虑除权除息的因素,4月24日至6月5日区间的最低价小于4月23日最高价(即类比完全回补前期跳空上升缺口)的有703只,所占比例为49.82%,占比近五成。

  从大市值股票的表现来看,回补缺口成为了普遍的现象。最新A股市值排名前十的股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悉数回补了缺口,其中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期间最低价与4月23日最高价的价差在10%以上。而在A股市值前100只股票中,68只回补了“降税”缺口,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从各重要指数成分股来看,上证50成分股中,41只股票回补了缺口,比例高达82%,仅宝钢股份大秦铁路等几只股票维持了强势;深证100成分股中,47只股票回补了缺口,比例略低于平均水平;沪深300成分股中,174只股票回补了缺口,比例达58%。

  此外,从行业属性上看,4月24日以来累计跌幅最大的前50只股票中,属于石化、化工的有6只,机械设备有6只,造纸4只,房地产4只,银行2只,呈现受成本价格上涨、银根紧缩政策的影响较大。

  电力股表现抢眼

  从分类行业指数看,自4月24日形成降税缺口至6月5日,23个行业中,17个出现上涨。涨幅排前五名的行业依次分别为公用事业、医药、化工、纺织服装、信息设备,累计涨幅均在9%以上。

  公用事业板块中,电力类股票表现较强。该板块71只股票中,上述期间累计涨幅最大的股票有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天富热电华电国际宝新能源等,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火电类股票居多。尽管电煤供应紧张,但产煤大省山东、陕西近期均采取措施干预电煤价格,同时确保电厂电煤的库存。夏季来临,电力缺口较大,电厂的发电量将出现增长,促成此板块近期走势强劲。

  而此期间累计跌幅最大的五个板块为家用电器、有色、金融服务、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其中,家用电器累计跌幅在5%以上。该板块累计跌幅最大的股票有广电信息小天鹅A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四川长虹等。

  42只A股5月份以来创出新高

  尽管有五成A股提前回补了缺口,但剔除掉4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公司,对除权的股票进行复权后,仍有42只A股自5月份以来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位。联合化工中国铁建分别是在2008年2月份、3月份首发上市的,余下40只A股均为2005年5月份之前首发上市的。其中,凌钢股份中兵光电中国中期云南城投鄂尔多斯共5只A股是在6月2日至5日期间,创出上市以来最高收盘价位的。

  5月份以来,上证综合指数累计下跌了9.25%。42只A股中,19只累计上涨,1只持平,11只虽然下跌,但跌幅小于大盘。

  从行业属性上看,42家公司中,8家属于采掘业,化工7家,医药6家,农业4家,其余公司行业集中度不高。从业绩上看,42家上市公司2008年一季度仅有2家亏损,29家每股收益在0.04元以上,32家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实现增长,增幅在50%以上的有26家,集中地表现为绩优和高成长的特征。(西南证券张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