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异地复课 到家的感觉

  6月5日,首批北川擂鼓镇808名小学生抵达济南,这是全国异地安排灾区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

  异地复课 到家的感觉(热点解读?关注汶川大地震)

  6月5日7时17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808名小学生和随行的40名教师,乘坐从绵阳开出的专列抵达济南,将在济南开始过渡复学生活。

随后,第二批500多名初中生和随行的30名教师也将赶赴济南复学。这是目前全国异地安排灾区学生过渡复课人数最多的一次。

  “孩子,你们到家了”

  提供一流的学习生活条件、师资教学设备

  6月5日一早,济南火车站站台上洋溢着温馨、亲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着“热烈欢迎北川县擂鼓镇师生来到济南,你们到家了”。专列到站后,济南市200余名小学生上前为擂鼓镇的同学们佩戴红领巾,给教师们献上鲜花,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848名师生。

  灾区学生一张张同样稚嫩的小脸,透出异样的神情,兴奋的、新奇的、装着心事的……

  “面对这一张张童颜,每一个做了家长的人,心底无不涌起凄楚之情。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照顾好这些孩子。”参加迎接的济南市教育局宣传处处长李燕道出在场人的心声。

  “孩子们,你们到家了。”到火车站迎接的济南市市长张建国热情地说。

  张建国还给擂鼓镇师生授予了“济南?北川擂鼓镇救援学校”校旗。

  “好久没吃到这么香的饭了”

  志愿者每人负责一名小学生,帮助安排宿舍、熟悉校园、交流疏导

  简单的迎接仪式后,三、五、六年级学生分乘14辆大巴车前往济南师范学校、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四年级同学在干部、教师和公安民警的护送下步行到达济南明珠小学。

  在济南师范学校,等候他们的师生们把340多名学生直接领进学校食堂。在每个孩子的餐盘里,都盛有稀饭、油条、鸡蛋、小包子、小咸菜。

  “好吃!我好久没有吃到这么香的早饭了!”一个五年级的女孩子吃光了餐盘里的所有食物。

  “我们每个人负责照顾一名小学生,帮助他们安排宿舍、熟悉校园及交流疏导。”济南师范学校的一位学生志愿者说。餐后,孩子们在宿舍里布置起小床。一切生活用品都是崭新的。孩子们还领到了崭新的校服。

  “很高兴,很满意,没想到这里的条件这么好!”六年级3班的段欣利说,这里比他原来的学校还好。

  “我们把能想到的都想了”

  设置定点医院,给师生体检,校服、鞋子、牙具、香皂等生活日用品一应俱全

  在这趟学生专列上,有两名济南市的随车医生。专列抵达后,他们没有回家,而是到三所接收学校进行了巡诊。

  “在火车上,有近70个孩子出现中暑、感冒及晕车等症状,个别孩子有外伤。我确实放心不下,必须再看看。”随车的济南市卫生局张佩渠处长说。其中有两名症状较为严重的学生被送往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据了解,济南市卫生局已经把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指定为定点医院,负责孩子们到济南后的医护工作。近日,济南市教育部门将安排对全体师生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

  “我们把能想到的都想了,各学校在孩子们到校后安排他们洗澡,换上新校服。我们列出了孩子们生活需要的几十项东西的清单,包括校服、鞋子、内衣内裤、牙具、香皂及洗衣粉等生活日用品,还包括零花钱、电话卡等必需品。”济南市教育局安全处周邦义介绍说,“说实话,平时对自己的孩子,也没有这么上心过。”

  “到达济南那一刻,我们的心都沸腾了,我们欢呼着‘终于又可以上学了!’大家的爱,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重新点燃了对未来的希望。”沈丹凌同学眼里闪着泪花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