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代表:非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新华网南非开普敦6月5日电(记者李建民 刘颖 荆晶)正在开普敦参加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的代表5日表示,非洲地区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投资机会也很多,非洲经济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阿联酋迪拜投资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公司董事长苏丹?本?苏拉耶姆5日在会议上说,世界各大经济体看好非洲经济发展前景,这里已成为国际投资的一片热土,基础设施建设、石油矿产开发、农业开发、电力、通讯、旅游业、金融证券等领域的发展潜力都很大。


  南非萨索尔矿业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海科?阿尔费尔德说,非洲在石油矿产开发领域的投资潜力巨大。非洲大陆原油日产量已达1000万桶,占世界原油日产总量的近12%。到2010年,这一比例有望上升到20%。非洲能源产业以及丰富的矿产资源为世界经济持续发展所能发挥的作用将日益显著。

  世界经济论坛常务董事伯厄?布伦德说,2007年非洲经济增速为5.7%,预测今年将达到5.9%,2009年还将会保持这一速度。他还预计,今年将有31个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率会超过5%,与2007年相比增加了6个国家。

  一些发言者表示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将成为非洲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5日说,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为5.3%。如果不包括南非的话,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则高达5.9%。只要该地区国家继续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有效应对粮食危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投资环境、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今明两年的非洲的经济增长率可望超过6%。

  但与会者同时指出,投资非洲也面临一些风险因素,其中包括:非洲局部地区冲突和内部动荡给投资者在非洲的安全蒙上了阴影;一些国家贫富差距大,失业群体庞大,增加了社会不安定因素。此外,非洲一些国家的经济政策缺乏稳定性,通货膨胀以及由此引发的货币贬值风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