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追忆1993年在新加坡的第一次汪辜会谈(图)

  1993年4月,记者有幸赴新加坡采访第一次汪辜会谈。虽然当时与辜老接触的机会很少,但往事历历,汪辜两老亲自书写历史的那一刻,永远难以忘怀。

  1993年4月29日,新加坡海皇大厦成为海内外舆论关注的焦点。“汪辜会谈”在此进行最后一项议程,双方正式签署四项协议。

  上午8时许,来自海峡两岸及世界各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便陆续聚集到海皇大厦门前。新加坡警方特别加强警戒,进入签字会场的每一位记者及携带器物均须经过安全检测。


  10时40分,辜振甫和汪道涵两老同时进入会场。处于临战状态的记者们顿时活跃起来。手持“大哥大”的电台记者开始现场口播,多家电视台记者也在进行现场直播,他们早已在大厦门前安置好了设备。

  汪辜二老走到签字台前互相致意;两位先生的夫人及海协与海基会出席签字仪式的人员依序分排坐定。签字开始。在助签小姐的协助下,两位先生郑重地在协议上逐一署下自己的姓名。在签署前两项协议后,双方互换位置继续签署另外两项协议。10时52分,四项协议签署完毕,辜先生与汪先生举杯同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记者姚小敏)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