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京沪仍是大学生就业首选 愿到边远城市的仅5.7%

  由复旦大学完成的“上海大学生择业意愿影响因素”的研究成果昨天发布。调查显示,一线城市、外资企业仍是大学生第一选择,研究者建议政府机构应进一步完善与加大宣传类似于赴西部就业的人才引进政策,减少区域与城乡人才建设与经济发展的进一步失衡。


  调查显示,85.46%的大学生选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区;选择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外的沿海开放城市的大学生约占调查人数的一半,比例达到46.51%;而愿意把内陆省会城市作为理想就业地域的学生只有两成左右,比例占总人数的20.44%。愿意到西部开发城市(西安、成都、重庆)的学生占到10.39%。

  在“大学生理想的工作单位性质”调查中,结果显示,上海大学生非常青睐跨国企业,其中外商独资企业排在第一位,其次是中外合资企业。研究证明,城乡差异是影响大学生择业意愿的一个重要因素,愿意到国家急需人才的边远城市或农村地区就业的大学生只占到调查人数的5.7%。

  不过调查指出,二、三线城市的人才引进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着上述极化现象。研究者建议,政府机构应进一步完善与加大宣传类似于赴西部就业的人才引进政策,以疏导就业压力,减少经济发展差异对大学生择业意愿影响。(张贤贞)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