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单霁翔:灾后文物重建规划7月完成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6月6日通报四川省文物受损情况时指出,目前,国家文物局正在紧急制定“汶川地震灾后文物保护重建规划”,预计将在7月20日之前编制完成,同时,目前在灾区的一些具体紧急修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单霁翔介始说,都江堰的文物保护级别较高,是著名的文化遗产城市,也是文物损失较为惨重的地方。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二王庙建筑群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岩寺将在一个月之内首先启动修缮工程,目前,国家文物局、清华大学等专家组和技术人员已经在当地进行勘测与设计。

  位于阿坝境内的藏羌碉楼是我国著名的民族遗产,由一组组非常独特的民居建筑群组成。单霁翔说,这里的损坏情况比预想的要好许多,真正垮塌的仅有2处,其余的均为裂缝加剧等轻微损坏。目前国家文物局也正在对这一特殊的民族遗产制作详细的保护方案。

  北川县文管所自身保管的馆藏文物已全部被毁,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位传承人死亡,一些已经用拼音等方式纪录下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目前也正在抢救中。同时,北川地震遗址保护方案也在制订中。

  据了解,灾区文物抢修将在三年内基本完成,全部修缮完毕将需要五年的时间。(闫昕霞)

  单霁翔:欢迎海外对灾区文物抢救的支援

  国家文物局:堰塞湖对李白故居威胁不大

  川甘陕等灾区文物抢救保护预计需资金60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霁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