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深圳楼市:开发商继续降价试探购房者心理底线

  来自深圳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统计显示,5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254元,日均成交152套住房,与4月份的数据相比,深圳房价继续下降,而成交量稍有放大。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的调整远未结束,房价可能有进一步探底的空间。


  成交稍有起色但难解长期隐忧

  尽管成交有所回暖,但实际情况并不乐观。据了解,今年5月深圳成交的多是自住客户购买的特价房、折扣房,这些交易固然拉低了深圳房价,扩大了成交,但特价房毕竟只是众多待成交住房的少数,开发商只可能把一些朝向或楼层不好的房间拿出来作为特价房,其他更多的“优质房”还未成交。

  成交量没有进一步放大,说明大多数自住客户并不满意目前的房价,仍然在等待和观望。另一方面,大量的供应正在逐步上市,给深圳楼市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中原地产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深圳全市可供出售的一手住宅消化期至少10个月,今年5月~12月全市一手住宅预计有591万平方米新增供应,预计未来几个月内深圳大部分区域一手住宅竞争将十分激烈,房价继续下降将不可避免。

  银行加紧排查高危房贷银根依然紧缩

  从去年每平方米17350元的高点,跌至今年5月份的每平方米11254元,深圳房价的跌幅已超过30%,而这一跌幅,已经达到商业银行按揭贷款的风险临界点。一般而言,商业银行房贷的首付为30%,如果房价下跌幅度达到30%以上,意味着即使商业银行卖掉房子,仍旧没有办法抵过贷款。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各家商业银行正在排查高危房贷,以防范可能出现的房贷呆坏账。业内人士预计,第二季度末到第三季度初将会是房贷风险浮现的关键时刻。“以前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不良率一般都在1%以下,是所有贷款业务中最低的,是银行的优质资产。但是,今年底很多银行的个人房贷不良率将上升到1%以上。”深圳某国有商业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

  开发商继续降价试探购房者心理底线

  就开发商角度而言,深圳楼市近一年时间的调整期给他们的资金链条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一些开发商加快了降价促销的步伐,不断试探着购房者的心理接受底线。

  深圳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中心主任高海燕说,这些优质低价楼盘必然会带动周边楼盘的价格下调,从而带动深圳房价继续探底。高海燕说,下半年可能的全国货币金融政策走势,也给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中国通货膨胀压力较大,在反通货膨胀的政策目标下,从紧的政策取向不会改变,房地产调控不可能放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