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8能源部长建提原油利用率 未呼吁OPEC增产

  在上周末举行的八国集团(G8)能源部长会议上,nbsp;G8为解决原油价格飙升的问题提出了建议。G8指出,原油消费国需要提升原油的利用效率,而不是向有抵制情绪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断施压,要求其增加原油产出。


  原油价格在上周五上涨超过10美元,达到139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同时也创下了油价的最大单日涨幅。油价飙升不仅加剧了通胀压力,同时也加大了欧洲民众再次抗议高油价的可能性,并可能迫使更多亚洲国家取消或减少燃料补贴。

  然而G8公报显示,包括全球最大原油消费国美国和全球第二大原油出口国俄罗斯在内的G8成员,以及非G8成员国的中国、印度和韩国,并未在油价飙升的问题上达成太多的一致意见,仅表达了对油价高企的quot;严重担忧quot;。

  公报显示,主要原油消费国越来越意识到需要降低自身的内部原油需求,而非指望产油国增加更多的原油产出。他们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原油领域的科学技术、原油储备和能源多样化上。

  G8成员国连同中国、印度和韩国在公报中指出:quot;我们需要大力推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的政策和措施。迫切需要增加全球能源领域的投资。quot;这11个国家的原油消费量占全球原油总消费量的比重约2/3。

  公报还指出,与会国已就成立quot;有效利用能源的国际伙伴关系quot;(Internationalnbsp;Partnershipnbsp;fornbsp;Energynbsp;Efficiencynbsp;Cooperation,IPEEC达成一致意见。将通过IPEEC交流能源利用效率方面的经验,推动在建造节能房屋、节能电子设备和节能交通运输工具方面的创新。

  此外,G8还呼吁原油生产国增加投资,以确保原油供应稳定,但并未呼吁产油国增产。G8首脑将于7月初在日本会晤,届时可能会呼吁产油国增加原油产出。

  然而,OPEC的官员们在过去一年多次拒绝增产的呼吁,称当前的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并油价上涨是投机活动等因素所致,不在OPEC的可控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