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基金经理谈中国远洋被抛弃 未来难有大飞跃

  近期,绩优大蓝筹中国远洋惨遭基金"抛弃",多家机构大量减持中国远洋,减持量达所有A股之首。6月6日,中国远洋同时召开了2007年A/H年度股东大会和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想必近一个月来一路走低的股价已冲淡了股东们分红的喜悦。


  市场现状20天净卖出25亿元

  上市不到一年的中国远洋,经历了牛熊市的交替。去年6月26日以最高17.15元的价格开盘后,在去年10月25日拉升到历史最高记录的68.40元,然后掉头向下,再也没有弹起来,直到今年4月份创下22.40元的低点。6月5日,中国远洋收盘价24.45元,逼近今年最低价位,而之前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显示,实现每股收益0.60元,位居各央企业绩之首,PE只有10.2倍,如此良好的基本面和近期走低的股价相比,显得很不对称。

  据TopView数据统计显示,5月13日以来基金资金净流出超过2亿元的股票中,中国远洋被基金减持量位居所有A股之首,从5月13日到6月5日,累积净卖出约25亿元。有市场传闻,此次卖出的主力主要来自三家基金,分别是南方、博时和鹏华。

  公司回应难理解机构抛售

  中国远洋董事长魏家福在股东大会表示,中国的A股此前都是40倍市盈率左右,现在普遍降到了20倍左右,中国远洋的市盈率更低,业绩也不错,这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于机构大量抛售中国远洋的股票,魏家福表示难以理解。

  中国远洋还表示,次贷危机引发的撤单和银行放贷收紧,对于公司的业绩的确会有影响,但公司对于2008年的业绩仍旧充满信心。

  机构说法 未来业绩难有大飞跃

  深圳某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远洋目前的基本面是很不错,但那只能代表过去,在目前这个市场阶段,大家关心的是上市公司的未来。从目前全球的经济发展来看,美国经济尚未摆脱窘境,欧洲开始加息,全球经济正逐步放缓,运输行业是全球经济的晴雨表,对宏观经济很敏感,全球经济的放缓对航运的影响巨大,航运周期的景气度下滑得肯定会比现在还要快,目前已经是该航运景气周期的最高点,所以现在许多机构投资者已经不看远洋现在的业绩了,通过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分析,已经"看"到了它明后年的发展很难再有大的飞跃,这时机构开始担心,预计远洋明后年都很难有特别好的表现;再加上中国远洋将于6月26日解禁的5.35亿股"小非",也会对机构持股信心造成打击,所以造成机构大量抛售中国远洋。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中国远洋近期被机构"抛弃",和中国远洋身处周期性行业关联最大,主要原因是机构投资者担心它明后年的运营情况,对它的预期发展丧失信心。从基本面看这只股票是没问题的,包括很多中国远洋的船东都对远洋很有信心,纷纷购买了它的股票,但现在全都被套住了,大家都进退两难,在现在这个点位割肉是比较难受的,在机构对它明后年增长预期担心未消除前,预计短时间内很难出现向上拉升的可能,也许在六七月随着市场的逐步稳定,可能稍稍有些反弹。

  ;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