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全球粮食危机 > 最新报道

银监会确保农业贷款不低于上年 生产形势严峻

  “我国今年农业和粮食生产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面临更多困难,解决难度更大。”昨日,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臧景范做客政府网时说。

  在货币从紧的政策下,加大对农业粮食生产的金融支持面临一定困境。银监会和人民银行对农业贷款的总体规模控制实行了特别安排,根据农村金融机构涉农贷款比率实施差别的准备金利率,增加中西部和粮食主产区支农再贷款额度,确保农业贷款规模不低于上年水平。


  银监会要求根据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制订符合宏观调控要求的支农信贷计划,保障粮食生产以及生猪、油料等“菜篮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供给,同时加大对农业科技进步、产业化升级以及农村流通体系和市场机制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根据银监会统计数据,今年前3个月,各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累计投放1998亿元,比上年同期多投放251亿元,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累计投放299亿元,农户联保贷款累计投放300亿元。截至2008年3月末,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生猪类贷款余额1022.7亿元,比2007年7月末增加252.1亿元,增幅为32.5%。

  从国际来看,由于能源价格上涨,生物燃料发展比较快,主要粮食出口国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等因素,现在国际上粮价不断走高,部分国家粮食短缺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国家纷纷限制了粮食的出口。

  从国内看,自去年以来,猪肉、禽蛋、食用油等“菜篮子”产品供求偏紧,结构平衡和质量安全的压力越来越大。年初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又发生了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近期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又发生了近年来少见的持续春旱。这些因素的叠加影响,使得我国今年农业和粮食生产形势比往年更加严峻。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