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快讯中国政府担心资金外流 越南危机或成诱因

  全景网6月10日讯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周二在“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中表示,上周六中国央行突然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反映出中国政府担心投机性资金会突然流出中国。

  上述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共同主办,于2008年6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


  分析人士相信,在5月份CPI增速很有可能会出现回落的情况下,中国央行仍突然大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是受到近期越南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政府可能会担心,类似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再度降临,届时将有大量国际游资流出亚洲市场。

  自2000年以来,越南经济每年平均增长7.5%,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其后,越南通货膨胀率连续七个月达到两位数字的水平,今年5月份通胀折合年率更高达25.2%,由此引发了当地大规模的罢工行动。随着投资者转而投资黄金,股市也已崩溃,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缩水58.5%。从外汇远期市场价格看,投资者预期未来12个月越南盾还将贬值40%。

  1997年7月2日,亚洲金融风暴席卷泰国,泰铢当天大幅贬值17%;其后,金融风暴横扫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和韩国等地,扭转了亚洲经济急速发展的趋势。亚洲一些经济大国的经济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东亚国家普遍从1997年超过5%的增长率变成1998年的负增长,甚至经济实力最强的日本也有大量银行和证券公司倒闭,多数国家经济陷入困境,部分国家的政局更开始陷入混乱。(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