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冰岛金融巨头访华北"无烟城"赞中国可持续理念

冰岛代表团在参观白洋淀温泉城2号井房。作者:高欣华

冰岛客人在参观白洋淀温泉城游泳馆。作者:高欣华

  中新网保定6月10日电(吕子豪高欣华)九日晚间,冰岛格里特利尔银行代表团一行在考察了“中国温泉之乡”河北省雄县后,盛赞当地政府在开发地热项目中所秉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称冰岛与中国在此方面可谓不谋而和。代表团表示,凭借丰富的地热资源优势和政府的科学规划,雄县建成华北地区第一个县级“无烟城”的希望很大。

  据白洋淀温泉城管委会副主任郭贺明介绍,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地热田,雄县境内基岩热储三百二十平方公里,地热水总储量八百二十一点七亿立方米,地热井口温度高至八十六摄氏度,且水质优良。


  为此,当地政府于二00六年启动了“无烟城”建设,积极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用于城区集中供暖,以减少燃煤消耗及其造成的大气和环境污染。目前全县地热集中供热面积为九十三万平方米,年可减少粉尘排放量约三千八百五十吨,实现直接收入两亿多元,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不过,郭贺明也表示,在地热管理、集中供暖、回灌管网等方面,该县的技术尚不很成熟。如何使地热资源成为可持续利用的能源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冰岛格里特利尔银行总经理阿尼?玛格那松说,他对美丽的白洋淀温泉城印象深刻。他说,能利用地热资源开发出如此美丽的风景区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尤其是当地政府坚决贯彻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冰岛方面可谓不谋而和。

  阿尼?玛格那松个人认为,冰岛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的秘诀之一就是关注可持续化。冰岛是世界上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国家,自一九七五年大规模使用地热资源后,石油等能源进口大大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量提前几十年就已达到了国际标准。他希望可以在中国进一步加大对地热资源的投资力度,这种“投资”不仅仅是资金,还包括该银行在投资地热方面的若干经验。

  据悉,近年来,冰岛格里特利尔银行已成为全球领先投资地热资源且取得巨大成功的银行。二00五年五月,该银行与中石化在陕西省咸阳市成立合资项目,共同开发当地的地热供暖,已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欣华 | 郭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