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形势所迫 力帆越南轿车项目“急刹车”

  ⊙本报记者 吴琼

  中国汽车企业海外征战的步伐被悄然打断。随着越南经济形势动荡,危机向各大产业蔓延,中国汽车企业也开始调整越南战略。

  昨日,上海证券报从力帆集团获悉:鉴于越南目前经济形势不稳,力帆集团暂缓越南轿车合资规划。

但是,力帆集团仍将在“安全”地带扩军,目前在伊朗组装的力帆轿车已经下线,今年拟销售约5000辆。至今,力帆集团已在超过5个国家和地区组装销售轿车,并拟在合适时机在海外成立合资公司。

  昨日,力帆汽车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本来这个月我们就要正式投资了,没想到越南经济形势突变。好在我们的钱还没投出去。”

  此前,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耀表示:力帆集团在越南的工厂拟投资5000万美金,未来将以越南为基地向东盟出口,并采取技术合作的形式,提高轿车散件在越南生产、采购水平,进一步扩大力帆集团在越南的影响力。预计2011年,力帆越南汽车工厂年产轿车5万台。力帆汽车海外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重新审视在东南亚的汽车战略,不排除做其他考虑。目前,能够在越南做下去的项目将继续做下去,此前承诺的维修服务也将继续保证。

  在越南项目戛然而止时,力帆轿车海外步伐并未停止。近日,力帆520轿车已在伊朗Kerman Motor Co.下线。此举标志着力帆集团旗下轿车正式进入伊朗市场。伊朗Kerman Motor Co.位于伊朗Kerman省Bam市的汽车工业城。

  “这个技贸合作项目由来已久,力帆轿车出口全散件,Kerman Motor Co.在伊朗当地组装。”力帆汽车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很早以前,力帆汽车旗下的摩托车就出口到伊朗,故对当地市场比较了解。大概2年至3年前,力帆汽车涉足轿车后,考虑将轿车出口到伊朗市场。现在,力帆汽车已经出口约1000多辆车的散件。”

  负责力帆汽车伊朗销售事务的Kerman Motor Co.代表指出:在伊朗产的力帆520仍使用“力帆”品牌销售,其目标客户为20岁至35岁、中等收入水平的伊朗家庭,售价为1万至1.5万美元,预计2008年的产销量为5000台左右。

  伊朗仅是力帆集团海外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力帆汽车海外事业部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我们已经和东南亚、俄罗斯、乌克兰、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KD工业化组装合作。2007年出口轿车5000余辆,主要是为铺设网络、推广品牌。接下来,我们将考虑进一步扩大合作,如在某些地区成立合资工厂。”

  作为集客车、轿车、摩托车等于一身的西部民营汽车企业,力帆集团增长迅猛。来自力帆集团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力帆集团销售收入约121.6亿元,出口创汇约4.096亿美元。在重庆市经济委员会公布的“2008年重庆市80户重点增长工业企业名单”显示:2008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计产值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居重庆市工业企业第二位、民营企业第一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