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金高盛唱好机构布局金融


   早报记者 葛佳

  
   多重利空打击下,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昨天近乎跌停。两者何去何从,成为当下市场参与各方关注的焦点。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机构资金在上周整体呈现净流出,其中,地产板块净流出1.7亿元,而金融板块则净流入25.2亿元。


  
   机构先行撤离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金融、地产股首当其冲。昨日在万科A(000002)带动下,地产股集体狂泻,板块内跌停个股近60家,沪市地产指数跌幅为9.01%,深市地产指数跌幅也达到9.61%。而金融股中的浦发银行(600000)、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等中小银行股也悉数跌停,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工商银行(601398)等“巨头”跌幅也达8%,金融指数跌9.71%。

  
   不过,大智慧Topview显示,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机构资金对银行股偏爱有加,共计流入68.9亿元,流出43.7亿元,净买入额为25.2亿元。房地产板块在近5个交易日中,则遭抛售,机构资金共计买入11.2亿元,卖出12.9亿元,净流出额为1.7亿元。

  
   从板块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发现,在银行板块的16只沪市个股中,近5个交易日有10家个股资金是净流入的,其中,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的资金净流入量位列前三。

  
   然而回顾5月份资金流向不难发现,机构资金在该月对银行股和地产股均不看好。机构资金当月在银行板块中共计买入370.2亿元,卖出390.7亿元,资金净流出20.5亿元。地产板块方面,机构资金共计买入52.5亿元,卖出88.1亿元,机构资金净流出35.6亿元。

  
   QFII现分歧

  
   此外,前期充当“护盘主力”的基金,上周则出现了近期罕见的做空动作,似有先知先觉之嫌。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从沪市中的净流出金额高达63.92亿元,远高于此前一周的1.11亿元,其中买入230.02亿元,卖出293.93亿元。机构数减少220家,机构持仓由17.36%下降至17.16%。

  
   而被视为QFII席位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此次也反手做空??前一周的净买入冠军转身改投“空军”阵营,共计净卖出7.23亿元沪市A股。

  
   虽然大部分机构看空市场,但其中也不乏积极看多者。瑞银证券就带领着敢死队坚定地站在“多方”阵营里,一周净买入4.81亿元,另一个被视为QFII聚集地的申万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也在多头之列。

  
   金融股仍被看好

  
   上周被机构增仓的银行股能否独挽狂澜?

  
   “今年一季度末显示的银行业超额准备金水平,已不足以应对2008年法定存款准备金3个百分点的上调,银行可能需要通过调整资产运用结构来解决不断攀升的法定准备金率。”世纪证券分析师俞冲指出,目前国内商业银行的盈利结构显示,超过80%的营业收入来源于利息收入,因此信贷结构的风吹草动对银行业绩的影响不容低估。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曦也认为,商业银行此后盈利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存款的增加将增加商业银行的付息成本。

  
   中金公司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则写道,央行在此时上调准备金是为了应对巨额热钱流入,此举也将影响银行股每股收益约1%。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将会上调多少,取决于热钱流入情况。为应对存款准备金的上调,预计各大银行将降低债券投资,而非贷款。

  
   与其他行业相比,中金公司认为,银行的盈利确定性更高、估值更低,考虑到中期业绩以及未来几个月CPI将走低,如果市场对此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反应下调过度,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高盛也在其报告中看好中资银行股H股,建议逢低增持。高盛指出,虽然上调准备金可能给一些贷存款比率较高的小银行的流动性管理带来一定的困难,但对上市银行近期收益的不利影响应该很小,而且可以控制。

  
   “银行人民币存款的增长速度快于人民币贷款,表明银行有可能将6月份新增的多余存款用于满足一部分存款准备金要求。”高盛估计,最新的上调准备金的举动可能使上市银行2008财年的净息差和税后净利分别略微下降0.8和0.5个基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