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遭内外夹击港股遇重挫 恒指跌逾千点后市难乐观

  滞胀阴霾笼罩,美股上周五大跌,内地再贯彻从紧货币政策,大幅提高准备金率,导致A股周二遭受重挫。承接外围跌势,恒生指数昨日开市急泻逾700点后持续下滑,午后在内地股市影响下加剧跌势,收盘下挫逾千点,创下近3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中资银行股被全线沽售,地产、石化、航运股跑输大市。

  港股遭内外夹击

  国际油价再创新高,美国就业数据之差更超出市场意料,滞胀阴云笼罩美国市场。美股上周五重挫近400点,打击全球股市气氛,亚太区股市普遍下挫至两年来低位。内地更于7日突然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幅度之大出乎市场意料,A股周二创下今年最大跌幅。

  外围不稳,令港股节后首日开市大幅下泻。恒生指数低开713点后持续下滑,盘中跌穿24000点心理关口,午后内地股市跌幅扩大,加剧港股跌势,恒指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盘,收报23375.52点,下跌1026.66点,跌幅4.21%。大市成交821亿港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40%。

  即月期指更是大幅下泻1216点至23221点,大幅低水155点,显示尽管港股已经下跌超过1000点,市场短期依然看淡,成交74572张。

  中资股领跌大市

  国企指数昨日领跌大市,收报12789.87点,下跌723.34点,跌幅5.35%。国指期货收报12661点,急挫830点,低水129点,成交49368张。

  内地存款准备金率大幅上调,令港股的内地银行股和地产股备受压力。内银股全线下跌。工商银行跌4.72%至5.45港元,建设银行跌4.94%至6.55港元,中国银行挫3.32%至3.79港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分别跌4.81%、4.95%及5.11%。

  不过,高盛公司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对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举动,市场反应可能过于激烈,此次银行存款准备金上调1%,对上市银行的短期负面影响温和,并且可以通过操作缓和影响。预计对08年度的净息差及税后盈利的影响分别为0.8点子及0.5个百分点。高盛维持对内地银行业的正面看法,对于H股银行的评级除了给予招银“中性”外,其他都为“买入”。

  受银根收紧影响,内地地产股亦普遍向下。碧桂园跌8.16%,中国海外跌5.94%,华润置地跌3.52%,世茂房地产、远洋地产、雅居乐及富力分别跌8.04%、7.01%、8.36%及7.08%。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令石化股和航空、航运股备受压力。中石化股价急挫5.94%至7.76港元,中石油下跌5.46%至10.4港元。中石化旗下的上海石化及仪征化纤分别大跌9.86%和10.17%。香港工商东亚证券不看好中石化,认为上周末媒体援引国家发改委官员的话报导称,中国不会很快放开成品油价格,使得成品油价格放开的希望减弱。油价飙升令投资者不看好经济前景,忧虑可能反过来抑制石油需求,以上游业务为主的中海油当日先升后跌2.09%,至13.1港元。

  油价上涨也令航空及航运股备受成本压力。航空股齐齐跌逾5%,国泰航空中国国航同跌5.04%,南方航空跌5.53%,东方航空下挫5.98%。航运股方面,中国远洋下泻5.78%,中海集运挫8.42%,中海发展、中外运分别跌5.1%和5.06%。

  后市仍不乐观

  市场气氛偏淡,证券界对后市展望亦不乐观。瑞信近日在研究报告中指出,从该行对亚洲区股市(日本除外)所观察的一系列指标看来,预测港股6月份市况表现不理想。

  独立国际注册投资分析师姚亮威则表示,环球经济受通胀问题困扰,而内地经济也可能放缓。大市持续弱势,跌穿24000后下跌压力明显逐步增加。

  香港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预计,外围市况疲弱,加上内地大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恒指可能会继续跟随内地股市下滑。

  大华继显证券董事梁伟源则认为,内地近期连番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经济增长可能影响并不大,然而市场忧虑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货币紧缩政策,市场流动性紧缩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国企指数昨日领跌大市,收报12789.87点,下跌723.34点,跌幅5.35%。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