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短线走势不乐观

  没想到利空会在假期集中释放。上周六央行突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五逼近140美元大关,加上上周五美股重挫近400点,在多重利空面前港股早盘大幅低开。至昨日收盘,港股主要指数均以接近全天最低点收盘,恒生指数最终暴跌1026.66点,跌幅4.21%,为近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恒指收报23375.52点,盘中低见23343.19点,创出本轮调整行情新低;国企指数跌723.34点,跌幅5.35%,收报12789.87点;红筹指数收报4976.37点,跌219.46点,跌幅4.22%。


  沽空额倍增至99亿港元

  从港股全天走势看,内地A股午后的加速杀跌成为港股跌幅过千点的主要导火索,不少资金在午盘开始大额做空港股。统计数据显示,港股昨日卖空额急增1.59倍,达99.35亿港元,抛空股份有254只。其中,头号蓝筹汇丰控股(00005,HK)抛空额最高,达10.5亿港元,占抛空总额的10.6%,占股份成交24.3%。汇丰控股昨日收报127.8港元,跌2.7%,仅这一只股份就拖累大盘下跌近100点。

  除了汇丰控股外,港交所(00388,HK)、建设银行(00939,HK)的抛空额也双双达到4.8亿港元;另外一只重磅股中国移动(00941,HK)的抛空额达到4.2亿港元,占该股全天成交一成。在被大肆做空后,几只股均以大跌收盘,其中港交所下挫4.3%,收于128.4港元;建设银行跌5%,至6.55港元;中国移动跌4%,至110.4港元。

  中资股跑输香港本地股

  从盘面看,中资股明显跑输香港本地股,恒生内地综合指数跌4.74%,而恒生香港综合指数仅跌3.41%。主要中资股板块全线杀跌。其中,中资电信股平均跌6.76%,中资金融股平均跌4.91%,中资煤炭股平均跌3.53%。而各大板块中,中资地产股受到紧缩政策的打击最为严重,大部分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碧桂园(02007,HK)、世茂地产(00813,HK)跌幅均超过8%。

  昨日跌幅最大的越南概念股为越南控股(00139,HK)急挫13.08%;而另外两只越南相关股份越南制造(00422,HK)及陆氏集团(00366,HK)亦下跌6.4%及9.8%。市场忧虑越南金融危机恶化,有消息称,若金融状况持续转坏,越南政府或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救。

  港股短线走势不乐观

  从目前的周边环境看,港股短线走势很不乐观。除了上述周边市场的表现和油魔肆虐外,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和市场人士预测年底前美国加息机会加大,令市场空头气氛弥漫,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发A股大跌更使得港股“雪上加霜”。

  独立分析师姚亮威表示,恒指目前已跌穿前期23800点至24000点的前期箱体下沿,且正处于加速寻底阶段,相信恒指在22300点(4月初跳空上涨缺口)应有初步支撑。若跌破此支撑位,指数则有可能下试3月低位,投资者要小心行事,要因应市况而调整投资策略。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则表示,恒指将继续跟随内地股市下滑,估计未必能够守住23300点,相信要跌至22000点才有重要支撑。若论到调整时间,信诚证券分析师刘兆祥认为,要到下周末段,因为只有等一批金融衍生工具结算后,指数才能见底回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