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紫金矿业:金价坚挺支撑盈利 目标价为8.84港元

  京华山一陈庆

  在金价持续攀升的同时,紫金矿业(02899.HK)的股价却在近期出现回落,这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理想的低价入市机会。长期而言,我们相信公司可通过并购和扩大储备来维持强劲的盈利增长。金价有望保持坚挺,并继续对紫金的盈利构成支撑。
建议“买入”该股,目标价8.84港元,较现价有18%的上升空间。

  金价与紫金的股价出现分歧。历史数据显示,紫金股价与金价之间呈正相关关系,关联系数为0.89,即金价上升1%,紫金的股价将相应上升0.89%。但从08年起,两者之间出现巨大分歧:金价从年初至今上升6%,但紫金的股价却大跌39%。从恒生指数(-13%)及恒生国企指数(-6%)的下跌可见,疲弱的市场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紫金股价表现落后。鉴于金价持续攀升及紫金强劲的基本因素,预期公司股价将在短期内赶上金价。

  A股上市筹集2008至2010年的资本开支。紫金最近以每股7.13元人民币出售14亿股A股,共筹集资金98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今后三年的产能扩张及矿产收购。除首次公开上市所筹资金外,公司还将另外斥资100至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海内外新矿。金矿是管理层的首要目标,其次是铜矿及锌矿。管理层计划在2008至2010年分别斥资51亿、81亿及143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及产能自然扩张。庞大的资本开支预算将来自上市所筹资金、内部资金及银行贷款。因此,预期进行中的收购将成为紫金的短期股价催化剂。

  通过积极收购海内外矿产进行扩产。对矿产公司而言,金属价格及产量的上升是推动其盈利增长的两大关键因素。在紫金积极扩产及收购新矿的计划下,公司旗下主要金属产品的产量应在2008至2010年间大幅增长。其中,预计矿金产量将在2007至2010年达到18%的平均复合增长率,而精炼金的产量则将保持稳健。同时,管理层相信铜精矿及锌精矿的产量将在2010年底前超过10万吨,相当于年平均复合增长率29%。由于铜及锌产品占紫金总收入的16%及19%,相信这两种产品产量的大幅增长将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重要动力。

  金属价格坚挺,支持盈利增长。在能源价格急升及高通胀环境中,预计金价将保持坚挺。同时,连续减息及庞大贸易赤字导致的美元疲弱亦将吸引投资者进入金市,从而对金价构成支撑。我们预期金价上升的势头将一直延续至2010年,预计2008至2010年金价分别可达每盎司860、880及920美元。尽管铜价略受美国经济前景欠佳的影响,但相信在旺盛的国内需求下,铜价将保持坚挺。

  建议“买入”该股,目标价8.84港元。在产量大幅增长及金价坚挺的支撑下,相信紫金的盈利可在长期内保持快速及可持续的增长。由于黄金行业的基本因素强劲,加上紫金股价与金价最近出现分歧,我们建议投资者买入,目标价8.84港元。我们的估值综合了现金流折现估值计算的净现值(1倍)及市盈率(09年度23倍),与24倍的行业平均市盈率一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