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TCL集团借道子公司增持多媒体

  通过定向增发全数赎回可转债TCL集团借道子公司增持多媒体

  证券时报记者 周 悦

  本报讯 TCL集团(000100)有望通过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增持TCL多媒体(HK.1070)。

TCL多媒体拟全数赎回本金总额为1.4亿美元的可转债,并计划向包括TCL实业、TCL多媒体管理层和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募集约12.06亿港元以全数赎回可转债。

  据公告,该可转债为2007年7月12日由TCL多媒体向德意志银行发行的5年期可转换债券。截至2008年3月25日,由于TCL多媒体股票三十个连续交易日内有任意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市价至少低于可转债换股价(每股0.65港元)的30%,此情形已满足可转债赎回条件之一。截至目前,TCL多媒体已征得所有债券持有人同意全数赎回本金总额为1.4亿美元的可转债。

  根据TCL多媒体的发行方案,认购价为TCL多媒体本次股份发行的公告日后十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的85%,且每股不高于0.315港元、不低于0.25港元。其中,TCL实业拟认购不超过10.14亿港元的股份,其中以现金认购8.96亿港元的股份。同时,TCL多媒体向TCL实业控股发行共计1.175亿港元的股份,置换其在TCL实业的部分贷款。此次认购股份完成后,TCL实业控股持有TCL多媒体的股份比例将从39.49%增至55.02%-57.14%之间。

  TCL集团认为,TCL多媒体是集团的核心业务,且正处于恢复性增长的前期,未来前景良好,此次股份认购完成有利于提高TCL多媒体的竞争力,集团也可以进一步巩固在核心产业多媒体的控制权,有利于提高长远股东价值。此次赎回可转债可降低TCL多媒体的整体财务成本、负债和资产负债率,终止其可转债项下之财务契诺,抵消可转债公允价值对其财务数据的影响并可促进其融资活动,同时集团可通过对其内部资产的整合大幅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

  TCL集团预测,TCL多媒体可转债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对TCL集团的利润影响分别为9137万元和5593万元,TCL多媒体全数赎回可转债后,上述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将在2008年二季度予以冲回。预计TCL多媒体冲回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对TCL集团2008年二季度的利润影响约1.43亿元,该调整对TCL集团经营性业绩无任何影响,但全数赎回可转债可为公司节省部分财务费用。且今年TCL多媒体液晶彩电销售明显增长,资金需求增大,可转债全数回赎后,能够有助TCL多媒体提高融资能力,增加其销售收入和利润,同时增加集团股东收益。TCL集团仍维持对2008年半年度业绩经营性利润同比明显增长的预期。

  公告称,TCL实业将向香港证监会提出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如香港证监会同意豁免,本次发行涉及的相关事项还需要报TCL多媒体特别股东大会由独立股东以投票方式批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