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阿根廷首都:自行车大军将达20万

  新华社电 现年25岁的胡安?罗梅罗两年前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科学系毕业后进入阿根廷《新闻报》工作。为了工作和生活方便,最近他又买了一辆车,但不是汽车,而是自行车。

  罗梅罗说,油价节节上涨使他面临的经济压力与日俱增,得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即将在市中心开辟专门的自行车道后,他决定今后改骑自行车上下班。

这样,他每月可以节省至少200美元的油钱和停车费。

  《新闻报》停车场现在专门为骑车上下班的员工开辟了一处存车点,如今存放的自行车数量也越来越多。

  罗梅罗的经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居民中颇具代表性。自从布市政府宣布该市第一条自行车专用道将于今年9月底至10月初建成投入使用后,各大商场中自行车的销量大幅增加,一些名牌产品甚至出现了脱销的情况。

  据布市交通部门统计,目前该市有8万至12万市民主要使用自行车出行,预计在推出自行车专用道后,使用自行车出行的居民人数将增至20万。

  此外,布宜诺斯艾利斯将在全市地铁站、火车站、停车场、学校和医院等公共设施附近设立1000多个自行车租赁站,租用自行车的市民可在目的地附近的租赁站归还自行车。

  在布市推广自行车使用并非为了追随欧洲国家的“时尚”,而确实是在高油价下的一个理性选择。尽管阿政府不断增加能源领域的补贴,使阿根廷成品油价格远低于其他拉美国家,但是自从去年以来,阿根廷油价已经大幅上涨,让许多有车族感到了巨大的经济压力。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马克里在去年12月就职后,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市民节能的举措,例如在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让搭载多名乘客的私家车免交过路费,受到了许多市民的欢迎。他对推广自行车出行计划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从紧张的政府预算中拨出专项资金进行基础建设。

  马克里说,如今全球油价居高不下,恰恰是最容易让市民接受环保节能概念的大好时机。因为这个时候节约能源不仅造福社会,也使自己受益。布市政府希望利用这个契机帮助市民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并长期保持下去。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员巴勃罗?法伊尔德说,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高油价虽然让阿根廷人感到了压力,却帮助他们形成节能环保的习惯。(宋洁云)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利斯 | 罗梅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