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搞活信贷市场不会冲击从紧货币政策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昨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表示,发挥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信贷市场中的作用,搞活信贷市场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重要方式,通过非银行金融机构搞活信贷,不会冲击从紧的货币政策。


  吴晓灵表示,如何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为企业提供信贷服务,是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问题,而发挥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信贷市场中的作用,搞活信贷市场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重要方式。原因在于,从紧的货币政策着眼于控制货币供应量的增长,从而为抑制通货膨胀的上升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商业银行的资产增量,能创造新增的货币供应,因而要控制商业银行的资产扩张。而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特点是不能办理结算业务,在其放贷的过程中不能创造新的货币供应,只会改变现有存款的结构,这种作用与金融机构贷款、发行股票和债券的作用一样,即把甲客户暂时不用的钱,通过贷款、股票、债券,转为需要用钱的企业的钱,以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所以不会冲击从紧的货币政策。

  吴晓灵还认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企业和居民的财富积累已经到了需要专家理财的时候,做好大额投资人的金融服务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而私募股权基金就是为合格的大额投资人服务的重要方式。在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过程当中,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相比发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更有必要。因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是根据企业的发展壮大而进行的一种金融服务,是在为资本市场培育合格的上市资源。

  她指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的主要矛盾是有效供给不足,虽然当前的法律已经为私募股权基金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但是还面临着一些困难。首先,在法规方面没有对合格的投资人做出统一的界定。第二,在税收上没有更细的规定,税收政策方面缺乏全国统一的规定。第三,在私募股权基金设立的过程中,在工商注册方面缺少统一的规定。第四,交易性行为缺少流通渠道。第五,政府的市场定位应该注重对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的监管,而不是对基金份额本身的监管。另外,她还建议应由政府出面成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