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韦里孙收购Alltel“情投意和” 打破美电信格局

  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韦里孙无线(VerizonWireless)日前发表声明确认,已与美国第五大运营商Alltel就收购事宜达成收购协议,总交易额为281亿美元。这将是继AT&T于2006年底收购南方贝尔以来美国电信业中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而在5月,就曾流出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收购第三大运营商SprintNextel的传言。


  这一交易完成之后,将会打破目前美国电信格局,韦里孙无线将会取代AT&T成为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同时带动韦里孙通信公司向AT&T发起更强劲的挑战,韦里孙还将借助Alltel会大量进入美国中部地区和农村市场,加剧市场竞争。同时,这也直接给面临亏损的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Nextel带来巨大压力。

  韦里孙收购Alltel是“情投意和”

  韦里孙收购Alltel的消息确认当天,韦里孙的股价跌1%,报36.98美元,并拖累道琼工业指数收低12.37点,报12390.48点。

  作为美国第五大电信运营商,Alltel于2007年5月20日,以275亿美元出售给由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和高盛联合组成的私募基金,成为最新一家落入私人直接投资公司手中的美国大型企业。当初韦里孙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收购Alltel的企业,但由于韦里孙认为Alltel的估值过高,超出了韦里孙的意愿范围,而最终放弃。

  Alltel由于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一直处于不稳定的边缘,即使被私有化,Alltel的竞争压力并未减弱。同时,作为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韦里孙一直和SprintNextel在无线领域的竞争中处于下风,其一直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支持和扩充。从这点来说,韦里孙对Alltel的收购并不让人吃惊。

  而且,太平洋集团和高盛资本合伙之所以在完成交易仅6个月后就将Alltel出手,主要原因是它们能够从这一交易中轻微获利。在目前的金融环境中,私募基金行业已达成共识,只要能产生收益便会立即出售。

  市场研究机构StifelNicolaus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金称,该交易有望为韦里孙每年节省10到12亿美元成本。而且在技术上讲,韦里孙的网络技术构架与Alltel的绝大多数网络类似,整合阻力较小,相较AT&T前者可能是更适合的收购者。

  美国电信市场的整合

  根据韦里孙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尽管美国经济放缓,但由于无线通信业务增长超预期,今年第一季度盈利16亿美元(每股57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15亿美元(每股51美分)。不过,和美国的第一大运营商AT&T2008年第一季度的财报相比,盈利少了18.6亿美元,差距明显。 (来源:通信信息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里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