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空中走廊串联陆家嘴四大地标

  黄浦江旅游码头格局:一主三辅以十六铺码头为核心外加世博会浦东码头、陆家嘴码头、秦皇岛路码头等

  早报记者李继成

  黄浦江水上旅游将形成以十六铺为核心的多个码头,而世博园区内的夜间照明将通过不同的亮度让你了解不同的区域位置……

  围绕2010年的世博会和上海城市建设的新一轮发展,众多规划与设计研究成果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展览会上集中亮相。


  码头布局一主三辅

  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完成了黄浦江水上旅游码头布局,该规划针对“三游”(邮轮、游艇、公共游船)中的黄浦江沿线公共水上旅游,规划首次明确了水上旅游和水上交通的关系,提出码头选址原则,建立多级码头体系。

  据介绍,黄浦江沿岸主要的旅游码头为“一主三辅”,它以十六铺码头的一期工程为核心,外加世博会浦东码头、陆家嘴码头、秦皇岛路码头以及对现有码头的整治和搬迁,形成多个停靠点,这些设施都将成为世博会期间的水上旅游和水上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规划已进入实施阶段。

  世博照明

  分级控制

  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的展区,记者看到了世博园区建筑物照明亮度的分级控制规划,这意味着将来世博园区内在夜间可以通过光亮度不同明确不同区域。

  整个规划分为5个区域,对重点地标性建筑,亮度上将优先考虑,其他各展馆及不同区域,亮度相应递减。

  世博园区夜景照明规划四个等级色温,入口集散广场、公共建筑场地及轨道站点这些控制区域的色温最高,为5000度至6000度,照度最低的则是停车场、外部主干道及园内支路等规划为2000度至3000度。

  规划一

  上海规划市区

  应急避难场所

  记者从昨天揭幕的中国上海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展览会上获悉,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经编制完成了《上海市中心城应急避难场所布局规划》,该规划以应对地震灾害为主要应用,需要时可兼顾其他灾害事故。

  该规划现已由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上报市政府。俞凯

  规划二

  12个区县规划昨日集体亮相

  杨浦大连路现代服务区、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吴淞口滨江景观带、陆家嘴两层连廊工程……昨天上午,在建筑设计与城市规划展览会上,浦东、长宁、徐汇、杨浦、嘉定、闵行、普陀、青浦、金山、松江、宝山、崇明等12个区县的城市发展规划亮相。

  其中轨交2号线西延伸段和轨交10号线的建设为虹桥功能拓展空间提供了契机,拓展后的虹桥涉外贸易中心东起中山西路,西至芙蓉江路,南起红宝石路,北至玉屏南路,总占地面积为3.15平方公里。俞凯

  规划三

  陆家嘴二层连廊设计方案也在昨天的展会上亮相。

  二层连廊将由“明珠环”、“东方浮庭”、“世纪天桥”和“世纪连廊”四大部分组成,通过这四大部分可以将陆家嘴核心区内的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和新鸿基项目等四大标志性建筑连在一起。李继成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