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证监会去年收入增长95%

  “促进香港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昨日在香港证监会年报发布令上的开场白简单而直接。不过,今年方正还将“与内地携手发挥协同效应”作为了重点演讲内容之一,方正表示,未来香港证监会还计划与内地机关合作推行投资者教育。


  香港证监会昨日发布的2007年度年报显示,受惠于强劲市场活动,香港证监会报告期内收入较一年前上升95%,达25.46亿港元;营运开支5.85亿港元,略低于年度核准预算,盈余则为19.61亿港元。香港证监会2008度预计收入27.76亿港元,较上一年度上升9%。因为预计需要增聘人手及办公室支出增加,故预算总营运开支会达到7.8亿港元。

  报告期内,香港证监会在日常监察市场过程中,共向券商发出了近4000项查询。期内展开的205项调查中,大多数与市场失当行为有关。在有关调查中,有53项涉及怀疑操纵市场行为,37项涉及怀疑内幕交易。香港证监会还在上年度采取了多项执法行动,包括首宗针对内幕交易进行刑事检控及首宗就市场失当行为判处监禁。统计数据显示,香港证监会期内提出的刑事控罪增加1.01倍,涉及对74人提出共372项控罪。与此同时,调查工作的效率倍增,超过70%的个案在七个月内完成调查。

  方正在昨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香港将继续加强与内地相关团体的联系,发挥独特优势,成为便于资本进出内地的平台。

  至于红筹公司回归A股问题,方正表示,香港监管机构对于红筹回归“没有问题”,相信这要看内地证监会和内地企业的取向,亦与市场大环境有关。至于港股直通车,方正表示,这要由内地监管机构研究及讨论。每经记者刘小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