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越南金融危机 > 越南金融危机市场影响

越南股市终止25日连跌 收盘微升(图)

越南股指年内迄今为止累计跌幅高达60.03% 资料图

  越南央行双管齐下的“托市”举措似乎已开始收到初步成效。继11日股指盘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之后,昨天越南股市又一举收出了4月底以来的首根阳线,收盘微升0.03%,终止了此前连续25天的跌势。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市场人士表示,股指年内缩水超过六成,吸引了部分投资人进场逢低买入。不过,不过从国内还是国外来看,投资人对越南经济和股市的信心仍有待恢复。


  昨天收盘,胡志明市股票交易所基准的VN指数小幅上涨0.03%,报370.55点。这也是该指数自4月29日以来首次收出阳线。过去25个交易日中,VN指数累计下跌了29%,平均每天下跌近1.2%。

  个股中,89家个股出现上涨,55家下跌,另有7家个股持平。第二大权重股PetroVietnamFertilizer涨幅居首,收升700盾,升幅为2%。

  不过,股指年内迄今为止的累计跌幅仍高达60.03%。过去几年,特别是越南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由于投资人持续看好越南的经济增长前景,该国历史不过八年的股市也异常火爆。2006年,越南股市曾以超过140%的涨幅笑傲全球,去年的涨幅也达到23%。

  尽管外界对后市的看法仍存在分歧,但从技术层面而言,买入信号已经显现。11日,VN指数的14天相对强弱指标跌至6.5。而一般而言,低于30就被认为是超跌和可以买入的信号。相比最高峰时期的30倍,越南股市的市盈率目前已跌至10倍以下。

  分析师指出,越南央行10日宣布加息和一次性货币贬值2%的紧急举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人对于该国陷入全面金融危机的担忧。越南5月份通胀率高达25%,为至少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等机构都预言,通胀持续飙升可能导致越南出现货币危机。

  河内某券商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央行本周再次加息的举动,“长期而言对经济是利好,也有助于改善投资信心”。央行10日宣布,从11日起将越南基准利率由原来的12%上调至14%。

  不过也有人注意到,股市要完全恢复稳定还有待时日。比如,周四上涨的个股中大多是小型企业,绩优股仍跌声一片。而股指随最终收高,但盘中仍一度下跌0.6%。

  与此同时,官方统计显示,本周三,海外投资者仍净卖出40亿越南盾(约243900美元)的越南股票,表明外国投资人仍对越南股市持观望态度。海外投资者的成交量目前约占越南股市总成交的14%。

  IPA投资公司的分析师TongMinhTuan则指出,股指持续性反弹还需一段时间,主要原因是银行的流动性问题仍未解决。他表示,股市回暖很大程度上可能要取决于银行业的稳定。

  在汇市,越南盾对美元官方汇率周四几近持平,前一天曾大幅下滑2%。越南央行周四设定的官方汇率为16458,稍稍低于周三的16461,但仍远低于黑市和海外远期外汇市场上越南盾的汇率水准。黑市上美元对越南盾目前徘徊在18000盾左右,远期市场显示未来一年盾可能贬值近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