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粤高速A增发募资42亿收购集团路产

⊙本报记者 徐锐

  
  
   作为控股股东广东交通集团路产业务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粤高速A日前决定通过定向增发收购广东交通集团下属公司所持有的高速公路公司股权,以此做强路产主业。

  
   粤高速A今日公告称,公司计划以8.82元/股的价格向广东交通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省高速”)定向发行A股股票,收购省高速持有的广州深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深佛公司”)100%的股权。
以拟购资产42亿元的预估值计算,本次发行A股股票总量约为47619万股。同时,由于目标资产如此高的预估值超过了粤高速A2007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50%以上,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作为省高速的全资子公司,省高速拟将其拥有的深汕西无偿划拨范围内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无偿划转至深佛公司,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而在上述资产划转完成后,深佛公司的主要资产将为深汕西无偿划拨范围内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根据现有的财务资料初步测算,假设深汕西无偿划转范围内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在2008年1月1日已经进入深佛公司,深佛公司在200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3.38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