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富泰证券:山东上调电价消息利好华电国际

  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获悉,该省由6月10日起执行新的电价政策,工业用户在高峰用电时段,电价按基础电价调升70%,居民生活用电及农业生产用电则不受影响。受消息刺激,内地电力股昨日逆市上升,其中华电国际(1071)升幅较大,笔者早前在本栏推介的大唐发电(991)亦有不俗表现。


  内地政府在四川发生地震后,随即推出一连串价格干预措施,包括是山东省政府发出通知,要求煤炭供货商在未来三个月要增加发电用动力煤的产量,同时要下调售价每吨10元人民币。

  集团按内地会计准则编制的首季业绩,纯利按年急跌92%至2,178.3万元人民币,每股收益0.004人民币,首季度营业收入64.77亿人民币,按年增长54.7%,发电量为2,243万兆瓦时,按年增长60.17%,上网电量为2,084万兆瓦时,按年增长59.62%,利用小时完成1,218小时,同比上升120小时。集团发电量增长主要由于区内电力需求持续增长,以及新投产机组的电量贡献,但由于发电用动力煤价上升,拖累业绩表现,但随着上调电价,以及限制煤价涨幅的措施出台,料可改善集团盈利能力。

  集团早前宣布,与兖州煤业(1171)订立2008年至2010年煤炭采购框架协议,兖煤将以现行市场价向该公司供应煤炭,至年底采购金额将不超过60亿人民币,2009及2010年度金额各分别不超过80亿人民币,集团去年向兖煤采购煤炭金额达21.5亿人民币。集团母公司华电集团在2月14至18日期间,以每股平均价2.7574港元,购入5,000万股H股。

  技术分析方面,3月18日跌至1.75元的低位见底回升,4月24日至今一直在2.35元至2.99元水平上落,10天线升穿20天线形成「黄金交差」,昨日低开高收,过去三个交易日合成「早晨之星」属利好,快步随机指数(STC)在超卖区出现%K线升穿%D线的买入讯号,候低在50天线2.5元水平吸纳风险有限,上望3元,不跌穿2.3元可续持有。 (来源:富泰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