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湖南提出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

  湖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15日在上海表示,湖南将借助上海国际化的综合平台优势,主动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促进湖南新型工业化的发展。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在2008年湖南(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相关发布会上说,湖南承接产业转移已具备一定的优势和条件。
湖南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三,水能蕴藏量为南方九省之冠,25种矿藏的储量居全国前三位。

  去年12月,湖南长株潭城市群获批为全国“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长沙市成为国家首批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之一;郴州、永州、岳阳、益阳四地先后成为商务部批准的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地。这些都为湖南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提供了重大战略机遇。

  甘霖说,地处中部的湖南正在突破“不东不西”的地域局限,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目标是成为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和沿海产业内移的重要基地。湖南已与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营商综合成本比沿海地区低30%左右。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40多家在湘投资设立企业。湖南南临粤港澳,北靠长江黄金水道,东连长三角,既具有承接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扩大与港澳地区交流的区位优势,又具有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强与长江流域各省市合作的区位条件。

  16日至21日,湖南在上海举办投资洽谈活动周,目的就是借助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实力雄厚及跨国公司、高新技术产业、高素质管理人才聚集的优势,搭建对接长三角地区的综合平台,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引进战略投资者,促进湖南新型工业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