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A股表现左右港股走势 热钱流出续寻底机会大

  ──热钱从两地股市流出续寻底机会大

  美国新公布通胀数字符合预期,刺激道指上周五反弹165点报12,307点,美股连续第二日反弹,港股ADR(预托证券)也普遍造好。不过,美股回稳对港股的刺激有待考验。
分析员都认为,本周港股表现还须看内地A股走势,内地市正观望中央会否出招救市,加上上周有数据显示热钱从港股及内地股市流出,港股继续寻底机会大,若未有好消息刺激,大市本周有机会下试22,300点。

  上周五美股升势持续,多只于ADR上市的港股均跟随上扬,中移动(0941)及汇控(0005)ADR分别升2.02%及1.15%;国寿(2628)升3.0%,中石化(0386)、中石油(0857)及中海油(0883)分别升2.89%、1.89%及1.75%。综合8只于ADR上市的港股的升跌,料可推高恒指199.47点。港股上周五收市报22,592.3,跌1.87%。

  港股ADR料推高恒指200点

  不过,港股当前除受美股左右走势,很大程度会受内地A股表现影响,最令投资者担心是A股出现「信心危机」。A股连跌8日,上周跌幅达13%,市场人气尽失。中证监昨日表示,将全面开展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评估,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开放资本市场。同时,并批准内地方正证券与瑞信设立合资证券公司,为05年底暂停外资投行参股内地券商之后的首例再度开闸。

  高信投资顾问行政总裁沈庆洪认为,当局允许外资涉足内地证券业,无疑鼓励外资入内地扫便宜货,短线会带来心理刺激。但因没有实质具体内容,而当局没有像4月时调低印花税来刺激股市,压通胀及宏调措施仍左右A股,加上内地属「政策市」,中央取向主导市场走势,料今次开放资本市场的举动短期最多刺激股市升1%至2%。

  高信:港股有机下试22300点

  对于港股走势,沈庆洪称,美股上周五反弹主要因为市场炒当地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胜预期的消息,港股料今日开市随美股略为反弹,但之后将继续寻底,在23,200点遇阻。港股需看A股走势,若内地当局不出招救市,任由市场调整,A股跌势将未完,加上内地通胀肆虐,在环球股市不明朗下,港股本周反覆偏软,有机会下试22,300点。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预计,港股今日随外围反弹后横行,徘徊于22,600点,但上周亚洲及港股的基金净流出达130亿元,反映热钱从亚洲区撤走,后市有机会下试21,600点。

  同时,市场预期美国本月底有加息机会,但近日本港同业拆息抽高,银行借贷成本增加,有银行家更表明短期内有上调按揭息率,都困扰港股走势前景。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信 | 沈庆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