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高租金致物业成本上涨 经济酒店单店投资需860万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和中国饭店协会上周末联合发布的《2008中国经济型饭店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型酒店物业的租赁成本继续高涨,2007年全国经济型酒店物业成本平均涨幅达到29%,单店的平均投资额从730万元增长到860万元,平均每间客房投资从5.5万元增长到6.5万元。
但十强企业仍在进行高速扩张,开业总店数超过1000家,比2006年增长125%。

  《报告》显示,高租赁成本使得以租赁物业方式经营的经济型酒店的投资回报率有一定的降低,延长了投资的回收周期。但去年主要品牌企业的开业分店数和客房数仍有大幅增长。十强企业已开业店数超过1000家,比2006年增长125%。其中,7天连锁酒店以分店数384%、客户数354%增长率,连续3年成为增长比例最快的经济型酒店企业。其排名也从十强的第八位上升到第四位。

  随着如家连续两个季度财报出现亏损,业内物业争夺战、人才争夺战不断升级,引发业界关于“经济型酒店让泡沫破灭时代来临”的激烈争议。然而《报告》显示,与2006年相比,2007年经济型酒店品牌企业的整体经营能力和经营收入有显著的提高,增幅达11%。2007年经济型酒店的平均房价为190元,涨幅为13%。除西北地区略有下降外,其他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平均出租率有微幅下降,但82%的出租率仍远高于同期星级饭店60%左右的平均出租率水平。部分地区的出租率有一定程度的增幅,而热点区域的北京、上海和整个华东区域出租率则有4%-5%的下降。客房收入仍为我国经济型酒店的主要收入来源,比重达88%。

  对于2008年的市场总体感觉,各品牌企业都有较为乐观的预期。98%的企业认为2008年入住率较2007年相比持平或有所增加。而各品牌企业都认为2008年的房价不会下降,且超过半数以上的企业认为将保持增长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经济型酒店竞争优势将向具有品牌经营优势、资本市场优势的企业聚拢,行业发展更趋理性。

  奥运期间经济型酒店推便捷新政

  “奥运会期间,以接待散客为主的经济型酒店将把竞争重点转移到服务上。”昨日,业内人士透露,多数经济型酒店将在奥运期间推出便捷游客的新政策。

  “奥运场馆、酒店周边服务设施、北京特色景点……都将印上特制的地图,在奥运期间免费发放给客人。”昨日,汉庭酒店集团COO张拓介绍,奥运会期间,还将推出包括游客自助游览奥运场馆、体验北京特色的线路推荐。

  如家酒店连锁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特色服务将成为奥运会期间的亮点。“如家将推出打包产品,为游客设计华东旅游路线。相关城市的所有如家门店都将加入其中。此外,如家网站上也推出了为游客介绍门店周边吃、住、行、娱信息的板块,针对国内外游客设计了不同的游玩指南。”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