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国航:下月步高峰期可收集 评级为“优于大市”

  中国国际航空(0753)于上周举办的中银国际第六届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汶川地震后的相关航班取消和救灾物资运送导致公司收入减少5-6亿人民币。约3,000次航班被迫改期或被取消。公司在成都共有40架飞机,占公司投放客公里的10-15%。

预计政府将对救灾物资运输进行一定的补贴。地震将对旅游大省四川省的航空运输业造成长期的间接负面影响。但是,公司认为救灾重建工作和投资或为灾区未来的空运需求提供支撑。

  国际线燃油附加税获上调

  公司已被批准从6月1日起上调了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税,预计将抵消燃油上涨所导致的成本上涨50%的负面影响。为了抵御燃油价格上涨,国航仍在不断提高国内和国际航班头等舱和商务舱的客座率。与此同时,国航自01年起开始进行原油套期保值,08年1季度公司公允价值收益账面浮盈达2亿多人民币,主要来自对原油的套期保值。

  地震导致今年收入降1.2%

    我们预计地震将导致公司08年收入下滑1.2%左右。此外,公司5月收入客公里可能同比下降1-2%,客流量或许不会在7月前得到恢复。但是,我们相信需求将在7月高峰期逐渐回暖,而且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指定的航空客运合作伙伴公司,国航的表现令人期待。但是我们必须对公司密切追踪。当前,我们维持目标价6.92元(昨收4.9元)不变,并且维持对中国国航A股和H股优于大市评级。

  中国国际航空重要数据(H股)

  发行股数(百万)12,251.4

  流通股(%)35.96

  流通股市值(港币百万)29,861.4

  3个月日均交易额(港币百万)329

  净负债比率(%)87.3

  主要股东(%)中航集团公司40.4

  资料来源:公司数据,彭博及中银国际研究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