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外贸面临三大挑战

  本报广州4月18日电(记者 伍江川)今天,省商务厅长谢开华在与部分参加广交会的四川出口企业座谈时指出,纺织品贸易摩擦、出口退税政策调整、国际农产品绿色壁垒是目前四川外贸出口面临的三大挑战。

  纺织品历来是四川出口大项,本届广交会是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的首届广交会,但会前传递出的信息却让人无法乐观。

美国政府于去年底受理13项对我纺织品设限申请,今年4月4日又自行启动对我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棉及化纤制内衣等三类服装的特别限制措施程序。欧盟也已启动对华纺织品进口监测体系,并于4月6日通过中国纺织品特别限制措施行动指南。

  今年以来,国家新一轮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中,采取了限制高耗能产品出口的措施,有的产品取消出口退税,有的产品还将征收出口关税。而近两年来,四川的化肥、电解铝等产品出口增长势头很好,受退税政策调整影响,出口可能会出现下滑。

  此外,俄罗斯等国对中国猪肉的“封关令”仍未完全取消,以猪肉为代表的四川农副产品受阻于国际市场的绿色壁垒,影响四川农副产品出口规模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