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蓝筹个股走势企稳 大盘反弹在即

  在央行要防范我国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报告的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今日小幅高开,在蓝筹股的良好表现支撑下,股指全天宽幅震荡,指数下跌的趋势有所减缓。金融股是盘中拉升的主力,石化双雄也是多方的主将之一,地产股、股指期货股、农业股等表现活跃,市场经过九连阴后,有回暖的迹象,个股表现也较为积极。
电力股、有色金属股则表现疲弱,是盘中的弱势品种。

  今天盘中银行等金融类个股走势较为突出,由于发改委表示,为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的经济政策并积极稳妥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天然气价格,使得投资者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业绩改善有所预期,前期对股指形成重压的权重在今天对大盘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由于上周两市股指的跌幅分别高达13.84%和15.32%,再加上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突出也并不支持股指的再度大跌下挫,股指在3000点下方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虽然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但经过大幅调整过后,市场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目前点位仍宜继续持有业绩优异成长明确的优质个股。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央行《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指出,要改进和完善股市运行制度,稳步扩大股市规模,发展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适时推出创业板,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大市场监管等;报告还表示,要防范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发的传染性风险;改进资产市场运行机制,防范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但鉴于目前仍旧没有实质性理好政策出台,预计对股市难以构成实质性利好作用。不过,九连阴的持续大跌令A股市场的做空势能大为释放,今天A股市场在大盘蓝筹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涨,亦反映出市场对未来政策性利好的期待。同时,市场人士相信,此前大盘近乎直线下跌,超卖迹象明显,技术上来看,未来有可能回抽3000点关口。

  展望后市,虽然外围股市走势未稳,国际油价仍在高位运行,大盘股IPO将陆续登场,还有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在坚持,这些因素仍对大盘走好形成困扰。但经过持续的大幅下行,市场积聚的反弹能量较为充分。权重股表现积极,场外资金开始介入,这些因素将有利于市场的回暖。操作方面,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对超跌成长蓝筹股可适当采取分步建仓的策略。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