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iPhone入华功能须打折 高额流量资费成难题

  6月16日消息,在3G版iPhone刚刚发布后不久,就有消息传出,称苹果已经和中国联通达成协议,在电信重组完成之前将3G版iPhone引入国内市场,时间定在8月。但据此前联通和电信等运营商所公布的时间表,联通网通完成换股需等到10月份,而3G牌照的发放则要拖到今年年底。
因此,假如苹果iPhone真的选择8月这个时间点进入中国市场,其3G功能必将大打折扣。此外,由于iPhone具有自动上网的功能,水货所引起的高额流量资费已经引发用户频频投诉,行货版iPhone将如何解决高流量费的问题,也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联通有关负责人分析,iPhone在国内的流量费应是以包月为主,但不会像美国的那么高。

  联通押宝iPhone?

  此前,业内曾盛传苹果与中国移动商谈引进iPhone到中国,但由于利益分成和价值链主导等问题,导致最后谈判破裂。在电信重组宣布之后,竞争加剧导致运营商面临更重的压力,中国联通在此时与iPhone传出绯闻,无疑也是对于未来做出了赌博。

  截至目前,3G牌照并未发放,手机上无法使用Wi-Fi功能,因此,iPhone与联通牵手合作,以WCDMA网络进入中国,应以业内推测的成分更多。

  包月流量费将下调?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人士均曾表示过,苹果以互联网的方式来运营通信产品,实际上和运营商构成了竞争合作的关系,而其能够和运营商通过分成的方式来获利,不仅仅是因为产品本身,还取决于其丰富的互联网内容。但是,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必然面临着高流量费的难题。如果不能随心所欲接入互联网体验数据业务,其功能必然大打折扣。

  分析人士指出,不论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一旦下定决心引入iPhone,降低流量资费,改善iPhone的互联网设置,是必不可少的一布。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向腾讯科技介绍,iPhone一旦引入国内,流量资费还应是包月为主的,但会比欧美的包月费用降低。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