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300“更安全”合资基金建仓大蓝筹

  谢潞锦

  中美两大“标杆”成份股指数之间的“对标”,对于以长期价值投资为主要操作取向的基金群体来说,无疑具有一定的参照性质。而对于那些熟悉海外市场运行规律的合资基金公司来说,更是有着重要意义。

  从近来合资基金公司的观点看,当前A股市场已经存在一定的估值吸引力,而且,这一基本判断已经在业内形成共鸣。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蔡立辉直言,“现阶段可以说正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吸纳机会。”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基金经理李源海则判断,在前期市场恐慌情绪得到缓解的背景下,沪深300指数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了较高的“安全边际”。

  耐人寻味的是,在近来新基金发行市场上,悄然出现了以投资大盘蓝筹股为主要方向的蓝筹型基金,如工银瑞信、招商、信诚等基金公司纷纷把估值优势明显的蓝筹股作为未来新基金的建仓方向,而这些基金公司恰恰也是以有强大海外股东背景的合资基金公司为主。

  不过,由于目前A股尚未完全摆脱震荡整理格局,因此在不少合资基金公司眼中,即使当前出现了沪深300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市盈率“旗鼓相当”的局面,但在具体的市场机会把握上,还是应该遵循结构性的思路。

  比如,李源海认为,6月份股市机会依然是结构性的,在具体行业配置思路上,要加大受益于潜在政策变化的行业,如炼油行业、公共事业;降低可能受损于成品油价格和电价上涨的行业配置,如金属冶炼行业、水泥、PVC等;另外,长期持续看好的行业有采掘、机械、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医药、房地产、商业、旅游、信息设备等。

  他提醒说,1~5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情况可能成为上市公司二季报业绩亮相前市场下调盈利预测的“触发器”,时间点将是本月27日前后。毕竟,目前市场的市盈率仍旧需要通过上市公司的真实业绩去衡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